副刊
日期:2021年6月11日
日期:
長周末shopping 九龍旺區尋刺激 6號九巴「港式假期」新玩法
健康
植物奶——植物奶大受追捧,當中堅果奶、豆奶及椰子奶等都是熱選,惟營養師提醒,植物奶加入大量水分打磨而成,原來營養會流失,不建議亂用植物奶代替牛奶。(luigi giordano@iStockphoto)

營養被稀釋 需額外添加 植物奶難取代牛奶

【明報專訊】近年興起素食熱潮,不少咖啡廳提供植物奶以代替牛奶,可讓乳糖不耐症患者放心享用咖啡。 ......

(2021年6月11日)

額外添加——選擇專為調配咖啡而設的植物奶,要留意成分會否有額外加入脂肪、穩定劑。(evrim ertik@iStockphoto)

咖啡用植物奶 或添加脂肪增順滑感

【明報專訊】牛奶可為身體提供蛋白質、鈣質及維他命,一杯牛奶應有7至8克蛋白質、300毫克鈣質, ......

(2021年6月11日)

直接進食——若想減膽固醇,建議直接進食燕麥比飲用燕麥奶更有效。(資料圖片)

心血管病患忌飲椰子奶

【明報專訊】問:植物奶中添加強化(fortified)營養素,會否影響營養吸收? ......

(2021年6月11日)

食得Smart:澱粉不可怕:至營穀類大搜查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人選擇以戒絕澱粉質來控制體重,認定它是致肥的元兇,更有不少「成功個案」 ......

(2021年6月11日)

文化力場
不再恐懼——黃嘉祺的《菲與火》以火貫穿,從一對兄妹的不尋常關係出發,寓意新一代不再恐懼,拒絕被制度綑綁。(鮮浪潮提供)

創造無限可能 鮮浪潮導演發掘港片新路

【明報專訊】每年鮮浪潮國際短片節期間,競賽部分會播放由評審揀選的入圍短片,最後在當中選出鮮浪潮 ......

(2021年6月11日)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網上圖片)

藝文青:從遺物整理師看韓劇的深度

【明報專訊】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 ......

(2021年6月11日)

文化
《存在過的某某》——作品設置在街上,鍾家俊認為更能完整地表達他的意思,圖為作品《存在過的某某》,他所畫的帆布牀與後巷風景融為一體。(受訪者提供)

物件上作畫 加霉添鏽 潮濕記憶真假難辨

【明報專訊】「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後巷灰色的牆壁,溶溶爛爛的帆布牀,發霉的棉被,生鏽的水管 ......

(2021年6月11日)

(主辦單位提供)

文化速遞:抽象打破劇場框框

【明報專訊】No Discipline Limited繼上一次「導聽演出」後,今次帶來「景象、 ......

(2021年6月11日)

文化速遞:獨立樂隊聯手開騷

【明報專訊】因疫情而長期停擺的現場演出,近期開始復蘇,音樂會COSMOS:A journey ......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