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5月28日
日期:
百萬元秘方 星廚助攻 網選香港第一漢堡 Q彈多汁
尚牛漢堡——在食材和分量上,尚牛漢堡又比其他漢堡「更上一層樓」。漢堡扒由原本175克增量至220克,也改用新西蘭和牛胸腩肉及牛腹脅肉,油脂豐富,加上半融松露羊奶芝士,極為「邪惡」。($238)(楊柏賢攝)

靚料漢堡 食肉獸素食者都like

【明報專訊】蘇格蘭靚牛 天然草地飼養 ......

(2021年5月28日)

超級漢堡——這個港式漢堡不失禮,有手打美國牛肉、脆薯餅、煙肉、煎蛋、番茄、生菜,最吸引是麵包芝麻香突出。($50,加$29配薯條及飲品)(林藹怡攝)

港式「堅料」漢堡 半熟太陽蛋點睛

【明報專訊】別以為要吃分量十足的漢堡包,一定要到中上環一帶的漢堡包店,灣仔一樣有貼地港式超級漢 ......

(2021年5月28日)

搭通香港
春秧街街市是全港唯一有電車駛入的露天街市。電車的叮叮聲、檔販的叫賣聲、主婦的殺價聲,合奏一首有趣的城市交響樂。(蘇智鑫攝)

遊勻港九 買刁鑽食材、法國家品 名街市尋寶 106巴士長征

【明報專訊】街市是個大觀園,擠進人堆,看看五花八門的食材雜貨,聽聽檔販大談烹飪經、交流獨門入貨 ......

(2021年5月28日)

文化力場
生命力——小說家伍淑賢居住銅鑼灣多年,照片在維多利亞公園拍攝。在訪問中提到有趣的人事,她總是很興奮,她的作品中,描寫眾生百態都充滿生命力。(黃志東攝)

《山上來的人》帶來生命力 伍淑賢用寫作娛樂世界

【明報專訊】ViuTV的綜藝節目《ERROR自肥企画》,引來不少人討論為什麼要娛樂,以及在碎片 ......

(2021年5月28日)

喜劇We Are Lady Parts(網上圖片)

沙發薯:伊斯蘭女性punk得起

【明報專訊】近年在歐美影視界不同族群的representation(代表)是帶領着潮流發展的重 ......

(2021年5月28日)

文化
海島小輪×富蘭克林望遠鏡——兩個表演單位風格截然不同,海島小輪以「新派室樂」稱呼他們的原創作品,而Franklin Telescope則主要受R&B、Soul和Jazz啟發。(海島小輪)

獨立樂隊 隨性chill交織 天台音樂會 唱好樂壇

【明報專訊】由年頭叱咤樂壇頒獎禮開始,有人說香港樂壇已死,也有人以此為題寫歌反駁;到3月尾疫情 ......

(2021年5月28日)

演員區嘉雯(主辦單位提供)

文化速遞:推理舞台 疑雲重重

【明報專訊】劇團「劇場空間」帶來兩齣以推理為主題的舞台劇,翻譯及改編英國小說家阿嘉莎·克莉絲蒂 ......

(2021年5月28日)

文化速遞:3種視角拍攝裸體

【明報專訊】「裸體研究」展出3名當代攝影師用菲林拍攝的人體面貌。黑白攝影大師Michael K ......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