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5月7日
日期:
靚蛋蒸出爽彈雞蛋糕 送上媽媽童年味道
ZWILLING保溫瓶連椰子花膠雞湯或杏汁燉燕窩(各$368)(酒店提供)

母親節Quicknote:外賣暖笠笠湯品 孝敬媽媽

【明報專訊】一碗靚湯,最能表達愛意。 ......

(2021年5月7日)

安妮美食麻辣花膠($178)(city'super提供)

超市掃佛跳牆麻辣花膠 慶祝母親節

【明報專訊】後日便是母親節,若想跟媽媽在家慶祝,一樣有很多美食選擇。city'super集合多 ......

(2021年5月7日)

好去處
運頭角里和廣福道交界的一棵大樹佈滿鷺鳥巢,繁殖期間在樹下經過小心「中頭獎」。(曾憲宗攝)

林錦公路自駕生態遊 遠觀鷺鳥林 賞蘭花遊竹徑

【明報專訊】忙足一星期,周末最適合走入大自然鬆一鬆。今期我們來一轉林錦公路自駕遊,從農場、佛寺 ......

(2021年5月7日)

輕鬆旅程:林錦公路多數路段兩旁植有大樹,沿路風景十分秀麗。(曾憲宗攝)

林錦公路:大樹夾道 輕鬆遊車河

【明報專訊】今次自駕遊的主角是連接大埔和元朗兩區、全長約6公里的林錦公路。沿路風景十分秀麗,多 ......

(2021年5月7日)

文化力場
《濁水漂流》是李駿碩(右)第二部執導的劇情長片,朱栢康(左)飾演露宿者「大勝」。(朱栢康Makeup: Maggie Lee,Hair︰Ginny@hairculture,場地:Campfire Collaborative Space)(林靄怡攝)

重回露宿者被清場現場 《濁水漂流》中尋覓公義

【明報專訊】「瞓街都要告政府!」影帝吳鎮宇讀完劇本後,一句道出劇本核心,導演李駿碩向記者覆述此 ......

(2021年5月7日)

Football's Darkest Secret劇照(網上圖片)

沙發薯:足球壇黑歷史

【明報專訊】最近歐洲超級聯賽引起滿城風雨,球迷抗議,燒旗燒衫,令不少人再次討論地方球會的意義: ......

(2021年5月7日)

文化
法國浪漫喜劇《超自然之戀》,由曾於法國攻讀戲劇研究的鄧樹榮導演,而藝人黃智雯(中)將飾演美女機械人Chloé。(鄧樹榮戲劇工作室提供)

更貼近香港的法國五月 法式喜劇粵語演繹

【明報專訊】法國五月藝術節,是疫下最大型的藝術節之一,視覺藝術、戲劇、音樂劇、管弦樂、爵士樂, ......

(2021年5月7日)

曹穎祺作品《天跌落嚟》(藝術家提供)

文化速遞:天跌落嚟 扭曲時空

【明報專訊】 「我們住在同一棟工廈,蓋着同一張彩色被子。」曹穎祺以油畫和版畫為創作媒介,描寫身 ......

(2021年5月7日)

文化速遞:邀觀眾同演「美好的事」

【明報專訊】由鄧偉傑導演、黃婉華主演的獨腳互動劇場《每一件美好的事》,帶來英國劇作家登勤.麥米 ......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