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4月23日
日期:
跟足媽媽食譜 每日鮮製油汁 愛心豉油雞 吃出家滋味
原味頭抽豉油雞套餐——1人分量雞件、蠔油生菜、白飯、例湯和醃菜(配白飯$46,轉菜飯加$3)(黃志東攝)

百年秘方油雞 飄送藥材味

【明報專訊】有舊式燒臘店改革,專門賣雞,主打霸王雞、原味頭抽豉油雞和沙薑雞。家族3代賣燒味的雞 ......

(2021年4月23日)

煙熏豉油雞——櫻花木煙熏自家農場新鮮雞($360,配自家製有機黃薑雞汁飯;需1日前預訂)(蘇智鑫攝)

慢煮豉油雞 煙熏添櫻香

【明報專訊】科技進步,帶來了創新的烹調工具,亦改良了豉油雞的烹調做法,提升食味。位於元朗的Fo ......

(2021年4月23日)

好去處
4月的香港單車館公園,杜鵑和宮粉羊蹄甲(圖)正盛放。(朱安妮攝)

將軍澳至布袋澳輕鬆自駕 春日賞花 西貢海陸空尋趣

【明報專訊】西貢一向是自駕和郊遊的熱門地點,加上新市鎮將軍澳近年發展成熟,提供多項設施和活動, ......

(2021年4月23日)

風景優美:清水灣道和大坳門路是著名的靚景遊車河路線。(朱安妮攝)

知多啲:靚景試車路 斜路測馬力

【明報專訊】今次走訪的清水灣道和大坳門路是本港著名的靚景遊車河路線,沿路除了今次介紹的幾個景點 ......

(2021年4月23日)

文化力場
與眾同樂:對Karen來說敲擊樂只是一個工具,讓她與不同人合作。(Nick Trieu攝)

跳出樂器框框 拍、打、捽 身體奏出敲擊樂

【明報專訊】她是敲擊樂手,這個演出卻可以沒有樂器。 ......

(2021年4月23日)

4個YouTube頻道「試當真」、「啱Channel」、「小薯茄」和「FHProduction」(熊仔頭)首度聯播。(網上圖片)

沙發薯:改朝換代的聯播實驗

【明報專訊】姜濤那一句「相信我哋呢班後生仔香港歌手,會再次變成亞洲第一」激起千重浪,先莫去批判 ......

(2021年4月23日)

文化
在特定時間,有由黃靜婷編舞的形體演出,兩名舞者穿梭藝術裝置與觀眾間,帶來詩意的舞蹈。(主辦單位提供)

跨界藝術走入北角碼頭 《待渡》療癒未知恐懼

【明報專訊】維港的渡輪,不少人視為交通工具,但在碼頭能一覽維港景色,加上海風與海水氣味,也是思 ......

(2021年4月23日)

Aaron Elvis Jupin的作品Like to think, I am a man(主辦單位提供)

文化速遞:玩味畫廊進駐中環

【明報專訊】WOAW Gallery由灣仔日街擴展至中環,開幕展覽Stay Tuned...共 ......

(2021年4月23日)

文化速遞:魔幻劇場扮貓尋主人

【明報專訊】想像自己變成一隻貓,開展尋找奴才(主人)之旅!體驗劇場作品《貓與海邊的森林》,講述 ......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