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4月22日
日期:
響螺更鮮甜 鵝肝減油膩 潮州菜×靚啡 食味添層次
紅菇海鮮麵——野生紅菇海鮮麵的紅菇在福建有喜慶之意。($138)(黃志東攝)

福建紅菇麵 配手冲咖啡添文青味

【明報專訊】中環最近開設一家以木材作裝飾的文青feel餐廳,風格清新,乍看以為是一間台式或日式 ......

(2021年4月22日)

抄手製作套裝($128)(餐廳提供)

Quicknote:自製抄手 慰勞媽媽

【明報專訊】母親節將至,想親自下廚感謝媽媽,卻自問廚藝麻麻,那麼麻辣燙推出的抄手製作套裝正正可 ......

(2021年4月22日)

The Buzz
Tulle系列——Viktor & Rolf的高訂展覧完結後,其Tulle系列會繼續於Swank發售。(黃志東攝)

分析本地消費者心態 疫下時尚銷售策略

【明報專訊】走在中環、銅鑼灣的大街之上,不難發現以往租金昂貴,多由珠寶表行或名牌承租的店舖,現 ......

(2021年4月22日)

(品牌提供)

清新脫俗 重回生活本質

【明報專訊】疫症確診數字時高時低難以捉摸,但香港時尚零售業卻不容錯過任何機會,藉轉季之時紛紛蠢 ......

(2021年4月22日)

Showcase
格紋恤衫 $4695、工裝口袋闊褲 $3995、闊邊草帽 $1495(馮凱鍵攝)

天然布料 藍染工藝 藍白海洋風 復古味濃

【明報專訊】論及追求時尚品味之人,大部分都以追趕最新潮流為優先,不論設計繁複與簡單,真正適合自 ......

(2021年4月22日)

(品牌提供)

經典百搭帆布鞋

【明報專訊】夏天想襯出時髦輕便的casual wear,一雙經典百搭的帆布鞋必不可少。早於Co ......

(2021年4月22日)

生態
港油麻藤——港油麻藤只在香港及深圳找到,被漁護署列入100種香港稀有及珍貴植物之一。(蘇智鑫攝)

香港原生油麻藤 神仙施法 百厭「禾花雀」樹上掛

【明報專訊】春天萬物復蘇,隨便到郊外甚至街上走走,也可看到各式花朵爭妍鬥麗。可有見過,碩大飽滿 ......

(2021年4月22日)

突襲收地——4月9日有蕉徑農戶遭政府突襲收地,劉加揚到現場視察,發現農地旁邊有小量港油麻藤(圖左)被破壞。(劉加揚攝)

蕉徑農業園計劃 威脅港油麻藤生態

【明報專訊】記者跟趙紹惠來到上水蕉徑,發現這裏有長得相當茂盛的港油麻藤,藤蔓延綿好幾棵大樹,相 ......

(2021年4月22日)

鈍葉魚木(Crateva trifoliata)——盛放時,樹上的花朵猶如無數黃白蝴蝶擺弄衣裙,翩翩起舞。花期為3至5月,於八仙嶺、梧桐寨可以找到。(受訪者提供)

知多啲:奇趣花朵 像蝶又像鶴

【明報專訊】油麻藤花朵外形像禾花雀,生動有趣。其實在香港也可找到其他外形像動物或昆蟲的植物,趙 ......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