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4月10日
日期:
柔韌富彈性  生命力強  藤器吸飽「人氣」增魅力
1.首先尋找粗幼相若的藤皮,泡水浸軟;另淋濕待維修的藤椅,使它變得柔軟,不易斷裂。(曾憲宗攝)

維修示範:藤器基本維修3部曲

【明報專訊】堯記老闆陳新權找來一張破損了的藤椅,示範基本維修方法: ......

(2021年4月10日)

未經處理的藤表面長滿尖刺,要經過一系列加工才能成為編織和製作藤器的原料。(stockstudioX@iStockphoto)

知多啲:藤非竹非草 椰子棕櫚近親

【明報專訊】藤究竟是什麼?源自哪裏? ......

(2021年4月10日)

以前的電車曾經用藤椅座位,在沒有冷氣的日子帶來些許涼意。(香港電車文化保育學會提供)

重遇藤椅叮叮看緣分

【明報專訊】年輕一輩未必知道,上世紀的電車曾經以藤編的椅子用作上層座位。當時的公共交通工具如電 ......

(2021年4月10日)

健康
打工仔下班後,可能會提早一兩個車站落車,步行回家當做運動,但如果穿著不適合的鞋,隨時導致雙腳勞損,好事變壞事。(chinaface@iStockphoto)

近半港人走路「唔夠數」 趁放工步行 「壞鞋子」傷腳

【明報專訊】早前有環保組織調查,發現港人步行時間減少,寧願坐車也不行路。有註冊物理治療師指出, ......

(2021年4月10日)

(楊柏賢攝)

訓練篇:4招強下肢肌肉 久坐者必練

【明報專訊】坐多行少或久坐不動,對肌肉有負面影響,註冊物理治療師Anson推介4式肌力訓練,可 ......

(2021年4月10日)

鍾伯光(受訪者提供)

新手攻略:10分鐘行起助適應 過急易抗拒

【明報專訊】步行方便又簡單,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發展)、體育及運動學系教授鍾伯光指出 ......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