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4月7日
日期:
草間彌生早期作品 極罕登拍場  波點之前 凝視河流小卵石
Future Herbarium——作者:Laurent Grasso。規格:油彩,木板(33.5×24×.2厘米)。特色:作品模仿19世紀植物圖冊的風格。(©Laurent Grasso / ADAGP, Paris & SACK, Seoul 2021. 圖片由貝浩登提供)

藝壇消息:怪誕的花朵

【明報專訊】著名法國藝術家Laurent Grasso在貝浩登(香港)舉行《未來植物集》個展。 ......

(2021年4月7日)

Double F:時機不對,此身未明

【明報專訊】最近在做一個香港文學的project,找了譚劍拍短片講香港科幻小說,難忘他說起20 ......

(2021年4月7日)

Watchout
立體表蓋:LMX的水晶表蓋非常立體,騰出空間擺放不同機芯部件。腕表另一有趣之處是表盤的放射打磨和顏色,如圖中以水平角度望去,表盤呈紫藍色調,側看會較藍,正上方俯視時則接近綠色。鈦金屬款(圖)98,000瑞士法郎(約806,500港元),18K玫瑰金款112,000瑞士法郎(約921,700港元)(黃志東攝)

獨立製表品牌初衷之作 懸浮游絲擺輪 顛覆傳統

【明報專訊】10年的變化可以很大。獨立製表品牌MB&F 2011年推出Legacy Machi ......

(2021年4月7日)

兩款表盤:Central Second用上精鋼表殼,分別有藍色太陽放射紋飾表和限量25枚的鮭魚色表盤版本。各$210,000(品牌提供)

Watch News:三針腕表 顯德國製表功架

【明報專訊】德國小鎮Glashütte是A. Lange & Söhne、Glashütte ......

(2021年4月7日)

Wardrobe
經典代表:時至今日,Burberry幾乎等同是乾濕褸的代名詞。(品牌提供)

從戰壕到衣櫥 乾濕褸的前世今生

【明報專訊】身在歐洲的冬日春季交接時期,著得最多的是丹麥Rains雨褸。簡單連帽綴防水拉鏈款, ......

(2021年4月7日)

Alexander McQueen拼料乾濕褸:4090美元(約31,805港元)(品牌提供)

今季之選:拼貼塗鴉 乾濕褸穿出新意

【明報專訊】今季男裝有不少有趣的乾濕褸選擇,大可分為3個方向。一是英式設計,以線條為本,例如A ......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