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3月5日
日期:
花開花落  脆弱而頑強  叢林尋蘭 細味LIFE
朱劍虹說此深紫色花兒為狐尾蘭雜交萬代蘭,狐尾蘭本身只在熱帶地區生長。(彭麗芳攝)

認識蘭花:野生石斛蘭 在港失蹤

【明報專訊】紀仕勳連同兩名植物學家在2011年出版The Wild Orchids of Ho ......

(2021年3月5日)

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劇照(網上圖片)

沙發薯:你腦袋想的,就是現實

【明報專訊】經歷過2019年香港的社會運動,現在看世界各地的社會運動都會有更深的體會。這邊廂香 ......

(2021年3月5日)

飲食
芫荽飄香——在二澳剛摘下的新鮮芫荽,稍微靠近就能嗅到淡淡芫荽清香。(黃志東攝)

默默辟腥點綴 獲賞識爆紅 港產芫荽 綠葉王變主角

【明報專訊】芫荽應可入選最讓人愛惡分明的食物三甲之一。 ......

(2021年3月5日)

陳勁芝(受訪者提供)

拆解營養:鉀質豐富 腎病者慎吃

【明報專訊】芫荽(cilantro)是一種低卡低脂、高纖維,鉀質及維他命K含量高的蔬菜,平均每 ......

(2021年3月5日)

芫荽魚肉燒賣——芫荽魚肉燒賣($54,約40粒/600克,叁拾士多)(黃志東攝)

芫荽受寵百搭 配上燒賣蛋卷梳打餅

【明報專訊】在烹調角度來看,芫荽無論在中菜還是西餐都甚少機會當「主角」;但只要落到芫荽控的手中 ......

(2021年3月5日)

芫荽意大利飯($88,晚市另加一)(受訪者提供)

豆奶燉芫荽素飯夠creamy

【明報專訊】素食餐廳素年的創辦人Kay與太太Kit本身是芫荽愛好者,兩年前開始在菜單上加入芫荽 ......

(2021年3月5日)

搭通香港
紅棉盛放:春暖花開,石崗軍營一帶的紅棉花在樹上盛放,豔麗奪目。(蘇智鑫攝)

石崗紅棉夾道 大帽山展櫻姿 51號九巴沿途心花怒放

【明報專訊】是日驚蟄,是全年氣溫回升最快的節氣。春暖花開的3月,正是賞花好時節。就趁春光明媚, ......

(2021年3月5日)

為登上大帽山,越野跑愛好者常需乘搭51線,有戶外服裝品牌也看中路線的乘客群,在巴士大賣全車身廣告。(受訪者提供)

知多啲:彎多路斜 擁3個巴士之最

【明報專訊】荃錦公路彎多路斜,不少路段更是1比10斜度,相當考驗車長技術。營運facebook ......

(2021年3月5日)

文化
關寶慧(前)與袁富華(後)都是資深的演員,前者於2019年獲香港舞台劇獎的最佳女主角(喜劇/鬧劇),袁富華則於2018年及2019年憑電影《翠絲》獲台灣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主辦單位提供)

袁富華×關寶慧 微細演繹婚姻關係

【明報專訊】「表演最講究的是感受和表達,表達和感受力愈高,演員在舞台上存在的感覺就愈強。」《兩 ......

(2021年3月5日)

Late Night Minibus Ride展覽場地。(藝術家提供)

文化速遞:鄭虹個展 反思城市

【明報專訊】藝術家鄭虹(Dony Cheng)在富德樓舉辦的最新個展Late Night Mi ......

(2021年3月5日)

文化速遞:「舞林大會」 解放想像

【明報專訊】城市當代舞蹈團召開「實時互動舞林大會」,舞蹈藝術家黃狄文、歐凱樺等,將為觀眾拆解舞 ......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