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3月4日
日期:
高級粵菜食府大翻新 龍蝦泡魚湯 扣肉華麗變身
分量豐富——星級午後套餐,包括原隻鮑魚花膠酥、黑松露菌鮮粉果、金錢鮮蝦球、鮮淮山如耳黃耳炒蘆筍、蛋白杏仁茶配杞子桂花糕,而主菜可從香葱菜遠日本和牛粒或釀焗鮮蟹蓋中2選1,分量豐富。 ($988 / 2位用)(酒店提供)

Quicknote:星級下午茶 大歎招牌蟹蓋手工菜

【明報專訊】精緻粵式下午茶選擇愈來愈多,當中以唐閣近期推出的2位用星級午後套餐最受注目。套餐是 ......

(2021年3月4日)

米芝蓮星級盛宴——提供8道招牌菜式,以海鮮居多,如鮮胡椒蒸斑球、鴻圖鍋巴蝦球、花雕醉湯鮑等。(每位$880,2位起)(酒店提供)

米芝蓮盛宴 陳皮雞飄荷葉香

【明報專訊】同樣為慶祝米芝蓮評價而推出期間限定盛宴的還有連續5年獲1星的佐敦逸東軒,行政總廚譚 ......

(2021年3月4日)

The Buzz
宣傳照——COS今季找來Edie Campbell為品牌拍攝宣傳照,概念圍繞品牌對美好未來的想像,表達對地球、人類和下一代抱持的樂觀態度。(品牌提供)

名模Edie Campbell鍾情優質服飾 演繹極簡知性美

【明報專訊】各大時尚品牌每年都會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向外界宣揚品牌理念、品味及當季新品等,但這亦 ......

(2021年3月4日)

(品牌提供)

可持續膠囊系列 人手繡花添溫度

【明報專訊】可持續時尚不但是各大小跨國時尚品牌的熱烘賣點,即使本地時裝品牌亦積極從這方向發展。 ......

(2021年3月4日)

Showcase
條紋西裝褸$21,500、真絲短袖恤衫$13,500、條紋闊身西褲$13,500、閃石小手袋$19,500(黃志東攝)

由英氣逼人到雍容華貴 大師美學永不過時

【明報專訊】時尚潮流變化急速,今天備受吹捧的,可能不一會又被拋棄。創造潮流這遊戲的主力當然是年 ......

(2021年3月4日)

FEATURE
水磨石招牌——不少舊式招牌採用水磨石,師傅在充滿「窿罅位」的大字牌上打磨。圖為灣仔和昌大押大門外的招牌。(蘇智鑫攝)

反映香港開放「海洋性格」 淡雅水磨石 建構城市美

【明報專訊】外遊無期,大家都將注意力放回本地,不少近在咫尺卻一直被忽略的美好風景,得以陸續「被 ......

(2021年3月4日)

水磨石誕生:1.混合成糊狀——把白英泥、石米和色粉加水混合在一起,呈「糊仔」般的狀態。(黃志東攝)

水磨石師傅:用水「養」幾天 人手慢慢磨

【明報專訊】水磨石之美肉眼可見,到底它背後又花了師傅多少心思和時間呢?有11年水磨石復修經驗的 ......

(2021年3月4日)

景賢里——景賢里建築物的「額枋」(即類似橫樑,圖)和「雀替」(即「額枋」下類似三角形的結構)均用上水磨石工藝。(資料圖片)

知多啲:愈摸愈滑 愈舊愈靚

【明報專訊】黎雋維指,水磨石工藝常見於大型公共建築,例如學校、醫院等。隨着防火意識提高,192 ......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