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2月8日
日期:
多菜少肉 減脂走醬 改良盆菜「營」春接福

吾生有杏:院長醫生周記(136):誰憐寸草心

【明報專訊】「阿爸,你要叻啲,要食飯,快啲出院啊,知道嗎?」這番語帶飲泣的說話不斷地在我腦海浮 ......

(2021年2月8日)

食得好是抗癌成功一大關鍵,足夠營養能增強抵抗力,讓身體從治療中盡快恢復,減少併發症及副作用。(設計圖片,模特兒與文中提及疾病無關,tbralnina、wildpixel、PRImageFactory@iStockphoto)

戒口斷食有風險 抗癌最緊要營

【明報專訊】日常工作中接觸許多癌症病人及家屬,在診症過程中,大家經常問相同的問題:「醫生,有什 ......

(2021年2月8日)

杞子圓肉葵花籽脆條(作者提供)

煮得Smart:好「脂」葵花籽 巧製賀年小吃

【明報專訊】葵花籽是向日葵的種子。別看葵花籽細細粒,它的功用相當廣泛,不單可以製成葵花籽油,還 ......

(2021年2月8日)

有賴科技進步,疫情期間仍可將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當疫情未減退時,大家可以辦一個「網上團年」。(goc@iStockphoto)

衛生處方:留守家中 平安迎牛年

【明報專訊】為對抗疫情大家都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並減少外出,而這段時間感受過在家工作、網上教學、外 ......

(2021年2月8日)

Staycation為情侶加添新鮮感之餘,又有地方放鬆一下。性治療師提醒,雙方不要抱太大期望,否則可能會失望收場!(Jcomp@iStockphoto)

情人節staycation 親密要「預約」?

【明報專訊】新春假期遇上情人節,不少人考慮staycation。 ......

(2021年2月8日)

情人節快到,怎樣向伴侶表達愛意?送手袋?送銀包?性治療師認為,平時相處有「火花」,天天都是情人節。(Rat0007@iStockphoto)

日常有「火花」 天天都是情人節

【明報專訊】今年情人節撞正初三「赤口」,疫情下的情人節,會否吵架收場呢?怎樣安排節目? ......

(2021年2月8日)

如果平日家務繁重,晚上沒精神與另一半親熱,不妨改為早上行房,或完事後才煮飯打掃。(kazoka30@iStockphoto)

知多啲:太攰無性趣?不如調次序

【明報專訊】不少夫婦忙公事忙家事,性生活隨婚齡減少,或變成例行公事。Staycation不是情 ......

(2021年2月8日)

兒言自得: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明報專訊】新生兒深切治療部有一名病嬰死了,不久之後,他母親琳琳給我寫了一封長信,內裏盡訴她悲 ......

(2021年2月8日)

人生下半場
身、心、社需要——「長者友善屋苑」 除硬件設施外,屋苑管理極其重要,要顧及年長住客身、心、社的需要,例如定期舉辦各類活動,加強年長住客間彼此認識和了解。(elenabs@iStockphpto)

軟硬件兼施 建長者友善屋苑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開展全球長者友善城市計劃,旨在建立一個安舒城市,增加長者在社區的健康、 ......

(2021年2月8日)

知多啲:培訓物管保安 學習與長者相處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樓盤都標榜「綠色屋苑」,環保綠色生活成為選購樓宇的一個考慮因素,屋苑設環保 ......

(2021年2月8日)

腦退化日常——10個從腦退化症啟發的日常「腦化生活」課題,從個體聯想、聯繫大家及創新感知3個範疇出發,鼓勵大家從生活探索腦退化症人士的需要。(作者提供)

安老2.0:走進腦退化的世界

【明報專訊】有關洗澡,我想說的是…… ......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