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1月21日
日期:
專家教路 首選荔芋 靚芋輕乾粉甜 製年菜加分
小心處理——芋頭黏液含草酸鈣,會刺激皮膚,使手部發癢,因此建議戴手套處理及清洗,或者煮熟後才去皮。(黃志東攝)

健脾補虛 胃脹濕疹者忌吃

【明報專訊】芋頭屬於天南星科芋屬植物,其球形地下莖(塊莖)可食用亦可入藥,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 ......

(2021年1月21日)

紫薯臘味芋頭糕($268 / 盒)(酒店提供)

Quicknote:創意芋頭糕 「紫氣」誘人

【明報專訊】為了迎接金牛年,海景嘉福洲際酒店旗下的海景軒,推出臘味瑤柱蘿蔔糕、紫薯臘味芋頭糕、 ......

(2021年1月21日)

日本茶口味雜錦曲奇禮盒($228)(品牌提供)

Quicknote:新年曲奇 茶粉添和味

【明報專訊】臨近農曆新年,不少本地優質烘焙小店都推出高質禮品手信,標榜香港製造的餅店望月便是其 ......

(2021年1月21日)

The Buzz
綠色哲學起源地——品牌創辦人Ermenegildo Zegna自1930年代開始,已在品牌毛紡廠周圍的山地,種植逾50萬棵針葉樹,命名為Oasi Zegna(Zegna綠洲)。在這片佔地達100平方公里的自然保護區,體現品牌可持續與終身致力保護環境的傳承。(Ermenegildo Zegna/William Daniels提供)

綠色哲學融入設計 永續時尚 履行百年承諾

【明報專訊】面對每况愈下的生態環境,人類開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認真和急切關注環保議題。近10 ......

(2021年1月21日)

不含鵝毛——如羽絨輕盈的 #UseTheExisting系列背心與外套,標榜完全不含鵝毛成分,採用可回收纖維或纖維混紡製成。(品牌提供)

可再生纖維代替鵝毛

【明報專訊】為實現對環境保護的承諾,Zegna在製衣方面,提出時尚可持續#UseTheExis ......

(2021年1月21日)

Showcase
V領闊袖上衣 $11,000、高差半截長裙 $16,100、Valentino Garavani 03 Rose Edition Atelier手提袋 $27,000、Valentino Garavani Roman Stud涼鞋 $6900(黃志東攝)

穿上一身輕薄春日衣飾 以時裝慰勞自己

【明報專訊】踏入早春,時尚品牌紛紛推出度假系列,但在疫情肆虐下提起「度假」兩字,也許有些大煞風 ......

(2021年1月21日)

(品牌提供)

一家化身王朝貴族

【明報專訊】作為快時尚龍頭的H&M已好一陣子沒有推出令人醒神的聯乘系列,回想他們與Maison ......

(2021年1月21日)

FEATURE
宛如初戀——本地菲林攝影師尹子聰表示,他在中學第一次接觸菲林攝影,自己拍攝然後親手冲曬,感覺宛如「初戀」。(朱安妮攝)

親手冲曬充滿驚喜 菲林攝影 「攝」住年輕人的心

【明報專訊】陳奕迅的《沙龍》,歌詞中寫到:「雖則那即影即有售罄 菲林都已拆走//但是衝動用完 ......

(2021年1月21日)

入門相機——Minolta X700(上)、Olympus mju-II(下)(受訪者提供)

新手入門 相機、菲林如何選?

【明報專訊】初接觸菲林攝影,總會誤中不少地雷;挑選菲林相機或菲林時,有什麼要注意呢? ......

(2021年1月21日)

一、冲洗菲林——1.把菲林裝進冲片罐,此步驟必須在全黑環境中進行。(朱安妮攝)

菲林冲曬過程

【明報專訊】不少人拍完菲林後便直接交給冲曬店,冲曬出來或掃描到電腦中,對黑房內的冲曬過程仍不甚 ......

(2021年1月21日)

選擇菲林——對菲林攝影新手來說,選擇菲林常常是一個難題;因此店內貼出不同菲林拍出來的成品效果,供客人參考。(鄧捷攝)

大學生開菲林相機舖

【明報專訊】西營盤的山坡上,有一間小小的菲林相機店藏身這裏。正讀大學4年級的Richin Ch ......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