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1年1月14日
日期:
跟龍貓走入夢幻世界 一身藍天綠草 純真可愛
飲食
頂級和牛鐵板燒——中環日本餐廳T8總經理為海外宮崎和牛大使,與當地不少牧場素有交情,有時能取得甚少外銷的BMS 11、12(A5級和牛再細分級)的和牛。餐廳以頂級和牛鐵板燒和高質精緻的壽司omakase做主打,一次過滿足你兩個願望。(蘇智鑫攝)

邊歎壽司omakase 邊嘗鐵板燒 頂級A5和牛 肉嫩爆汁和味

【明報專訊】在日本職人的世界,一生只專注做好一件事。當地大部分傳統和食餐廳,都採以單一主題,吃 ......

(2021年1月14日)

Uncle Quek套餐——蝦醬雞翼(har cheong gai)、巴東牛肋肉飯(beef rendang)、椰香珍多(cendol),額外加$20配美祿恐龍。($148)(蘇智鑫攝)

中環搵食:亞洲名廚打造超班food court

【明報專訊】Food court一直是自主選擇食物的最佳體現,通常一個food court有齊 ......

(2021年1月14日)

Hear HER Say...
火炭麗琪(Fotan Laiki)(馮凱鍵攝)

火炭麗琪 霸氣火爆rap 熱情創作不受拘束

【明報專訊】憑hip-hop歌曲《火炭麗琪》一度熱爆網絡的香港說唱歌手王麗琪,未必擁有一流唱功 ......

(2021年1月14日)

:CHOCOOLATE x 櫻桃小丸子聯乘系列,備有男女裝及童裝款式,售價$119至$659。(品牌提供)

小丸子化身潮流教主

【明報專訊】召喚「小丸子」的粉絲!《櫻桃小丸子》1990年開始動畫化,時裝品牌:CHOCOOL ......

(2021年1月14日)

A.I. SHIELD for Sneakers & Bags $225/150ml(品牌提供)

液體噴霧 保護潮鞋靚袋

【明報專訊】防疫措施「宜緊不宜鬆」,大家入手新波鞋新手袋之時,也應記得為它們做好消毒殺菌工作。 ......

(2021年1月14日)

FEATURE
水晶蝦暢游——看着水晶蝦在水中慢慢游來游去,莫名療癒。(馮凱鍵攝)

專家教路 從養水開始 水晶蝦矜貴命 最「蝦」人養

【明報專訊】基於疫情,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大家都不能呼朋引伴外出消遣,正面一點看,給自己一些me ......

(2021年1月14日)

水晶蝦開餐——蝦糧(圓圖)會沉到魚缸底,蝦一聞到味道會一擁而上,蝦糧一般會掰短成幾份,分散各處,避免牠們搶食。(唐可怡攝)

水晶蝦不用餵食?

【明報專訊】123 Shrimp Studio店主表示,水晶蝦本身就是魚缸裏的「清道夫」,單靠 ......

(2021年1月14日)

維持水質營養——林先生指出,礦物水(左上)、硝化細菌(右上)可維持水質穩定;蝦糧(左下)為水晶蝦主食,偶爾可餵食桑葉(中)增添營養;酸果(右下)協助改變水的酸鹼度。(馮凱鍵攝)

知多啲:蝦搬新家 需1個月養好缸水

【明報專訊】養水晶蝦最重要是什麼?蝦?非也!最重要的是一缸水。因為即使你有錢買到一隻極品貴價水 ......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