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日期:
數量多、可觀測時間長 12‧14 向雙子座流星雨許願
雙筒望遠鏡——常用的雙筒望遠鏡放大倍率為8(後)和10(前),除了放大以外,雙筒鏡的集光功能有助觀測較暗星體。(唐可怡攝)

觀星裝備:紅光電筒減光污染 觀星App引領初哥

【明報專訊】徐世亨表示,觀星者一般會使用紅光電筒,代替一般白光電筒照明。紅光對於眼睛的刺激相對 ......

(2020年12月10日)

太陽及行星大小不按比例繪製(明報製圖)

萬勿錯過:冬至看土星木星相合

【明報專訊】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天文統籌許浩強提醒,除了雙子座流星雨,這個12月還有另一個 ......

(2020年12月10日)

飲食
24K金箔番紅花燴飯——天后新開的意大利酒吧餐廳Etna,主打菜24K金箔番紅花燴飯,以白葡萄酒、番紅花、青葱,混合巴馬臣芝士和羊奶芝士燴煮,連同金箔一起放入口,頓覺啖啖矜貴。($198)(黃志東攝)

星級大廚玩創意菜 親民價歎金箔risotto

【明報專訊】銅鑼灣美食多,人人皆知,鄰近的天后也一直深藏不少特色餐廳,加上這區人少清幽,人們都 ......

(2020年12月10日)

多寶魚「小籠包」配小龍蝦、檸檬醬——靈感來自小籠包的義大利餛飩,加上代表AC米蘭的紅黑配色,整個菜色充滿玩味。($288)(林靄怡攝)

意大利餛飩×小籠包 酸香有驚喜

【明報專訊】中環最近出現一間睇得又食得的意大利餐廳。位於蘭桂坊加州大廈高層的ARIA,可算是佔 ......

(2020年12月10日)

(餐廳提供)

Quicknote:意式肉眼扒 軟嫩多汁

【明報專訊】於上環荷李活道開設10年,以手工pizza聞名的意大利餐廳208 Duecento ......

(2020年12月10日)

Showcase
羊毛混紡短褸$5495、格仔法蘭絨闊身恤衫$4295、飾花邊闊身牛仔褲$5495、棉質印花小領巾$695(黃志東攝)

恒久不變的流行 1990年代經典再現

【明報專訊】45R的2020秋冬系列以「再び1990」為主題。「再び」的讀音是Futatabi ......

(2020年12月10日)

Hear HER Say...
Hester Lo(林靄怡攝)

舞者Hester Lo 自由即興創作 放開世俗規限就是美

【明報專訊】走在西環碼頭的海皮,Hester Lo從背囊取出藍牙喇叭,就在音樂響起的一刻,臉上 ......

(2020年12月10日)

(紅色樹形)櫻花浪漫聖誕禮物球$120(包括櫻花沐浴啫喱35ml、櫻花閃亮潤膚露35ml,以及櫻花潤手霜10ml);(藍色星形)乳木果滋潤聖誕星球$120(包括乳木果護膚皂-牛奶25g、乳木果豐凝潤膚霜30g,以及乳木果潤手霜10ml)(品牌提供)

環保禮物包裝 化身聖誕樹掛飾

【明報專訊】聖誕是「拆禮物」的佳節!然而多餘的包裝不但浪費資源,還會為地球帶來負擔。近年不少美 ......

(2020年12月10日)

Clarins限量珍藏版聖誕12日倒數月曆$380(只限連卡佛專櫃發售)(品牌提供)

聖誕倒數月曆 打開抽屜 每日驚喜

【明報專訊】踏入12月,不少人也期待聖誕節的來臨,有人更會逐日拆開倒數月曆禮盒,感受當中的喜悅 ......

(2020年12月10日)

Lush各款汽泡彈、泡泡浴芭、洗髮皂和香氛皂 $60至$130(品牌提供)

零包裝聖誕產品 沐浴迷人色澤

【明報專訊】說到要避免禮物包裝帶來對環境的負荷,選擇以Lush的聖誕純素限量產品為禮物似乎最為 ......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