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2月3日
日期:
牛奶精華 齒頰留香 香滑牛油 升級烘焙滋味
英式鬆餅——用作配搭英式鬆餅的clotted cream,原來與牛油一樣,也是以牛奶為原材料製作,可說是牛油的「近親」。($140/3件,香港四季酒店)(黃志東攝)

凝脂忌廉 入口即化

【明報專訊】香港四季酒店行政餅房主廚陳永雄(Ringo)在前文提及,試牛油的最佳方法就是製作一 ......

(2020年12月3日)

片裝牛油——想製作出層次分明的牛角包,Grégoire選用片裝牛油,他認為其質地較柔韌,可塑度高。(姚穎彤攝)

選對牛油 炮製「蜂巢」牛角酥

【明報專訊】一層酥皮、一層牛油互相交疊……原來一個牛角酥(croissant)中,成分逾30% ......

(2020年12月3日)

(明報製圖)

營養師貼士:牛油含八成脂肪 只宜淺嘗

【明報專訊】香濃滑溜的牛油令人忍不住一食再食,惟牛油中約有八成是脂肪,吃太多不僅易肥,更會增加 ......

(2020年12月3日)

The Buzz
全新系列——3個全新Lady Dior手袋系列:(左起)Tie-Dye Creations、Dior in light和Lady Dior in Sculpted Leather。(品牌提供)

東西藝術家發功 游走都市太空 玩創經典手袋

【明報專訊】甲級商廈商場熱中擺放當代藝術品以提高品味,中上環一帶佈滿大小藝廊推廣新進藝術家,拍 ......

(2020年12月3日)

Rimowa Personal斜孭手袋$9450(品牌提供)

孭上身的「行李箱」

【明報專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於8月中預測,因疫情受影響的全球航空客運量,最早要到2024年才有 ......

(2020年12月3日)

Showcase
卡其色恤衫$8000、牛仔長褲$10,000、羊毛流蘇大衣$70,500、Lean牛皮短靴$10,100(黃志東攝)

熒光「流蘇」巧妙碰撞 優雅中顯野性氣質

【明報專訊】Daniel Lee自2018年上任Bottega Veneta的創意總監後,憑着 ......

(2020年12月3日)

生態
大頭茶——大頭茶(Polyspora axillaris)是山茶科大頭茶屬,是香港原生植物,每年10至12月都能在郊野公園看到它們開花的姿態。(張嘉瑜攝)

耐旱不挑土壤 大頭茶劣境綻放

【明報專訊】每年從10月到翌年3月,便是山茶科植物陸續盛放的季節,例如大頭茶、紅皮糙果茶、香港 ......

(2020年12月3日)

徐思濠(受訪者提供)

知多啲:大頭茶入藥驅風濕

【明報專訊】大頭茶性味辛溫,有指可用於跌打、風濕骨痛、關節痛,具有祛風濕散寒之用,其樹皮可以磨 ......

(2020年12月3日)

大苞山茶——冬春兩季是山茶科植物盛放的季節,香港也有不同原生山茶科植物,例如直徑10至14厘米花朵的大苞山茶便是其中一個品種。(黃志東攝)

賞花觀葉 認識山茶屬家族

【明報專訊】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發布的《香港的野生茶花》資料顯示,山茶屬(Camella)植物全 ......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