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2月2日
日期:
期間限定 選擇逾50款  清酒牆自助買佳釀
Midnight酒櫃背面以大理石製成,並帶有LED照明。(品牌提供)

Quicknote:日式大酒櫃 內藏多功能廚房

【明報專訊】疫情令大家長期留家,不少人將原本旅遊的花費放回家中,添置家具。進軍家品界已有20年 ......

(2020年12月2日)

Gadget
「紅點」消失:Q2 Monochrom的機身設計沿用彩色版的Q2,不過由於新機要切合Monochrom系列相機的風格,所以沒有了「紅點」標誌。(黃志東攝)

德國全片幅輕便相機 3彩色濾鏡 攝盡黑白相層次

【明報專訊】今時今日,提到攝影,絕大部分人都會第一時間想起色彩繽紛的彩色攝影。但在不少人的心目 ......

(2020年12月2日)

顏色夠多:Honey Pro除了機體夠細方便攜帶,廠方也推出多種不同顏色以供選擇。(勞耀全攝)

消毒產品:UV-C紫外燈隨身殺菌

【明報專訊】疫情又再變得緊張,加上流感也在學校爆發,出外消費飲食都怕餐具用品等有細菌沾在表面。 ......

(2020年12月2日)

InCube可為年輕設計師提供意見之外,也有專業的團隊提供協助,更可把他們的設計產品化後,放到InCube聯繫的零售點出售。(作者提供)

創科神探:新設計基地 為年輕人孵化夢想

【明報專訊】黃綺琳導演的作品《金都》,榮獲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又在第56屆金馬獎獲 ......

(2020年12月2日)

Watchout
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 Concept腕表奪得今屆GPHG Aiguille d'Or Grand Prix金指針大獎。不同部分可訂制,約$3,000,000(品牌提供)

超薄齒輪配超薄表鏡 概念表勇奪金指針大獎

【明報專訊】被稱為鐘表界奧斯卡的日內瓦高級鐘表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 ......

(2020年12月2日)

Tudor的Black Bay Fifty-Eight「海軍藍」腕表,贏得今屆GPHG挑戰獎(Challenge  Watch Prize),是品牌8年來第6次在GPHG獲獎。(提花織紋表帶款、藍色輕柔觸感表帶款$25,200,鋼帶款$27,600)(品牌提供)

入門之選:「海軍藍」腕表奪挑戰獎

【明報專訊】除了以上大獎,GPHG另一個備受矚目的獎項是「挑戰獎」(Challenge Wat ......

(2020年12月2日)

Interest
黑房作業——宣紙菲林研製過程中的不少步驟,都在黑房之中,摸黑操作令工序倍添困難。Toni正將宣紙放上塗了感光劑的工作板,並用手掌判斷宣紙的皺度,以判斷宣紙有否吸收適量的感光劑。(黃志東攝)

研發宣紙手工菲林 交織古樸美

【明報專訊】在宣紙上學寫毛筆字,是不少香港人小學時的家課。如今這種古樸柔韌的紙材,不止能承載文 ......

(2020年12月2日)

Hiuman Lam(黃志東攝)

菲林測試:烈日當空下拍出城市輪廓

【明報專訊】如此一卷富香港特色的菲林,交給鍾愛拍攝香港景觀的攝影師使用,可謂最好不過,其中一位 ......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