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日期:
港產精釀發威  變身「啤酒英雄」
Highland Park Cask Strength Release No.1威士忌:酒精含量為63.3%,700毫升售價$625 。(品牌提供)

Quicknote:精純蘇威 原桶入瓶

【明報專訊】扎根於蘇格蘭奧克尼群島的Highland Park,為其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推出全新 ......

(2020年11月11日)

The Macallan Edition No.6威士忌:售價為$1103,於指定酒吧和零售商有售。(品牌提供)

單一威士忌 向斯佩河致敬

【明報專訊】The Macallan早前推出了Edition Series系列,上月剛發表系列 ......

(2020年11月11日)

Watchout
007腕表——新一套占士邦電影延至明年才上映,Omega卻率先推出電影中的占士邦腕表。Seamaster 300米007腕表是Omega首次跟「007」的直接合作——參考了飾演007的Daniel Craig和電影製作團隊的意見設計,NATO尼龍表帶配搭造舊效果表殼,軍事味濃,配備啡色布質表袋。$67,500(黃志東攝)

登月史諾比 潛水007 話題新表 毋懼疫市

【明報專訊】2020年不少品牌停下發展步伐,大幅減少推出新作。但在疫市下,Omega卻反其道而 ......

(2020年11月11日)

Rimowa Watch Case $15,390(品牌提供)

Watch News:行李箱名牌推出表盒 貫徹合金手工

【明報專訊】2020年轉眼邁向尾聲,大家對旅行的感覺是否已變得陌生?Rimowa是不少香港人最 ......

(2020年11月11日)

Collect
《溫室女孩》作者:奈良美智。創作年份:1995年。規格:壓克力,畫布(119.8×109.9厘米)。估價:待詢。特色:這款斜視眼神的作品很受歡迎,市場期望它再創天價成交紀錄。(拍賣行提供)

香港首次聯合拍賣 合演東西藝術盛宴

【明報專訊】一直以來,拍賣行各自徵集拍品、每季炮製自家的珍品盛宴。但今季,有兩間拍賣行卻搞搞新 ......

(2020年11月11日)

《霸王別姬》作者:林風眠。創作年份:不詳。規格:油彩、紙本(67×67厘米)。估價:480萬至680萬人民幣(約562萬至797萬港元)。成交價:828萬人民幣 (約971萬港元)。特色:林風眠在1950年代起以現代感極濃的手法創作戲曲人物,主題除霸王別姬,還有白蛇傳。(華藝國際提供)

拍賣回顧:林風眠《霸王別姬》 971萬成交

【明報專訊】疫情下,華藝國際(北京)首季拍賣會最近結束,早前收藏版介紹常玉1920至1940年 ......

(2020年11月11日)

Double F:《鬼滅之刃》與惡鬼

【明報專訊】近日一邊看動漫《鬼滅之刃》,一邊奇怪當中「鬼」字之意。《鬼滅之刃》中的鬼其實近乎我 ......

(2020年11月11日)

People
作為職場新鮮人,岩土工程師蕭凱傑的填海物料發明獲國際設計大獎青睞,令他在工程界別中如嶄露頭角。(黃志東攝)

獲獎港產岩土工程師 發電廢料創環保填海新希望

【明報專訊】移去山,填了海,香港的平地日漸擴張,踏步在昔日為海的石屎地時,你又有否想過腳下承托 ......

(2020年11月11日)

品牌的天然鑽石分別來自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與加拿大的礦區,各地出產的鑽石都各有特色,同時意味品牌可直接追溯鑽石來源。圖為波札那的奧拉帕礦區。(品牌提供)

Bulletin:對環境的鑽石承諾

【明報專訊】隨着大眾的環保意識提升,不少人也會傾向選擇對環境傷害較少的服飾。那麼珠寶鑽飾呢?大 ......

(2020年11月11日)

在品牌發表的「2025年可持續發展目標」項目之中,包括致力保護大自然,承諾於2025年底前,淘汰即棄塑膠包裝以及含有塑膠的附帶包裝。(品牌提供)

動物胸針宣揚保育

【明報專訊】5年後的世界會變成怎樣?致力推動保護環境的Tiffany & Co.,近日發表「2 ......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