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日期:
$400歎7道菜 淮揚名廚顯功架 大閘蟹宴 吃盡香滑脆嫩
都爹利蟹宴拼盤——拼盤包括蟹粉小籠包、日本麻醬凍准山和蟹粉鍋巴3款精美小食。(大閘蟹套餐菜式)(黃志東攝)

北海道大閘蟹公 膏軟綿肉清甜

【明報專訊】米芝蓮一星餐廳都爹利會館於秋季推出限定大閘蟹菜式,有別一般以內地大閘蟹為貨源,餐廳 ......

(2020年10月29日)

(餐廳提供)

Quicknote:廚師發辦和味大閘蟹

【明報專訊】談到大閘蟹的烹調手法,一般會聯想到中菜,日本大阪米芝蓮二星壽司名店壽司芳的香港分店 ......

(2020年10月29日)

Beauty
品牌創辦人——品牌創辦人兼CEO Kavita Khosa,研究阿育吠陀療法超過20年,學習阿育吠陀的生活原則,深信外在美源於內在;她同時提倡slow beauty概念,希望大家放慢腳步,審視肌膚由內而外的需要。(黃志東攝)

從內而外改善膚質 來自喜馬拉雅山的原始美

【明報專訊】你每天有多少「Me Time」預留給自己?在快速的生活節奏下,大多數人也會爭分奪秒 ......

(2020年10月29日)

源自古印度:阿育吠陀美容法

【明報專訊】品牌提倡的阿育吠陀,是從古印度流傳下來的一種傳統醫學,融合醫學和科學體系,透過淨化 ......

(2020年10月29日)

內印詩句——芳香蠟燭包裝於簡約的乳白色瓷杯中,內端印有詩句引文,給人帶來啟發。Aesop室內芳香蠟燭$800/300g(品牌提供)

Beauty News:純素芳香蠟燭 排解日間煩憂

【明報專訊】一天辛勞過後,夜幕低垂,大家總期待回到家中,把工作壓力拋開,平靜心境與放鬆情緒。向 ......

(2020年10月29日)

Showcase
Mon Petit卡通刺繡羊毛短版針織上衣 $13,300、鯡骨紋寬鬆西裝長褲 $9100、十字架大型單邊耳環 $5850、Jackie 1961 GG Supreme帆布手袋(中號)$19,400、迷你GG Supreme皮革飾邊手提行李箱 $27,000、雙G流蘇扣飾皮革loafers $7100(黃志東攝)

打破男裝陽剛規限 童趣演繹 探索隨性可能

【明報專訊】還記得2015秋冬季,是Alessandro Michele主理的首場Gucci男 ......

(2020年10月29日)

生態
紫茉莉科——簕杜鵑屬於外來品種,原產自南美洲,屬於紫茉莉科,因為種類繁多,故統稱為「簕杜鵑屬」。(tovfla@iStockphoto)

帶刺美人簕杜鵑 苞葉護花添艷色

【明報專訊】在香港,幾乎全年都能見到簕杜鵑的身影,它們或自唐樓或學校的露台如花簾般垂懸下來,或 ......

(2020年10月29日)

五顏六色——如今栽培技術先進,已培育出五顏六色的簕杜鵑。(張嘉瑜攝)

知多啲:無性繁殖 基因保持一致

【明報專訊】簕杜鵑如今有數百種人工或自然雜交品種,當中無性繁殖(如嫁接、扦插等技術)有助保持植 ......

(202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