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日期:
豬手煎餅紫菜飯卷盡情買  旺角逛「韓國市場」掃街
招牌飯糰:竹筍黑胡麻溏心蛋飯糰($32,前)為米角的招牌飯糰,每日限量30個,切開時半熟蛋黃慢慢流下,蛋香四溢。紀州南高梅飯糰(後右,$28)、柚子葱燒鯖魚黑米飯糰(後中,$28)和炙燒和風咖喱牛肉飯糰(後左,$32)亦是熱門之選。(黃志東攝)

尖沙嘴日式雜貨 必試限量溏心蛋「拉麵飯糰」

【明報專訊】至於哈日迷想回味「家鄉味道」,則可到尖沙嘴新開張的日式精品生活雜貨店谷辰,細味從日 ......

(2020年10月16日)

昨日開幕:DON DON DONKI 中環100QRC店為香港首間地舖分店。(陳麗斯攝)

飲食Quicknote:人氣超市闖「DON」中環

【明報專訊】日本零售專門店驚安之殿堂(DON DON DONKI)人氣有增無減,更於疫市擴展, ......

(2020年10月16日)

好生活
毛孩跟人類一樣,上年紀後身體機能變弱,需要額外的關懷和照顧,除了要注意生病徵兆,也宜定期檢查身體。(Aleksandr Zotov@iStockphoto)

留意疾病徵兆 高齡毛孩延年有法

【明報專訊】昔日家中的毛孩小霸王,隨着年長而活潑不再,健康也漸漸走下坡,主人無不心痛。當貓狗踏 ......

(2020年10月16日)

寵物踏入年老階段,應轉換老年寵物糧,營養成分經調配,特別適合牠們食用。(李佩雯攝)

知多啲:年老貓狗照顧貼士

【明報專訊】跟人類一樣,上年紀的貓狗需要更多關懷和照顧,讓牠們吃得健康,住得舒服,活得長壽。照 ......

(2020年10月16日)

獸醫替寵物檢查視力時,會用光照向寵物眼睛,看看瞳孔有否自然縮小,亦會近距離指向動物眼睛,測試牠們眼睛反應。(蘇志鑫攝)

年年驗身:定期驗腎提早對付「貓殺手」

【明報專訊】人的1年有如貓狗的7至9年,因此毛孩在1年之間的身體變化可以很大。獸醫周至欣建議狗 ......

(2020年10月16日)

文化力場
周耀輝(右)與馮穎琪(左)從音樂產業的問題,談到行業需要改變,再到音樂的力量。(馮凱鍵攝)

還原基本 曲詞編同步創作 新舊樂人「埋班」 奏出新衝擊

【明報專訊】網絡上的音樂世界似乎無限大,音樂製作人更常躲在睡房中創作。著名音樂人周耀輝及馮穎琪 ......

(2020年10月16日)

《艾蜜莉在巴黎》劇照(網上圖片)

藝文青:《艾蜜莉在巴黎》︰我們都Cliché? 

【明報專訊】從近日很多人討論的劇集、Netflix原創作品《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

(2020年10月16日)

文化
《絕對領域》——陳沁昕作品《絕對領域》,純白、純潔、潔癖,是她從自己的過往經歷,探索內心與家的關係之作品。(受訪者提供)

罐頭廁紙砌「祭壇」 細看藝術家神靈

【明報專訊】留家抗疫的日子,有沒有重新思索自己與「家」的關係?家是日常,是暗黑或純潔,是氣味或 ......

(2020年10月16日)

文化速遞:貝多芬「流行經典」

【明報專訊】為慶祝貝多芬250周年誕辰,香港小交響樂團在10月連續兩個周末,由指揮家蘇柏軒聯同 ......

(2020年10月16日)

《沙流之城》劇照(愛麗斯劇場實驗室提供)

跨媒體新生代故事

【明報專訊】同樣受惠於康文署場地重開,愛麗絲劇場實驗室帶來年輕人在表現主義劇場探索計劃中,攝影 ......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