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9月18日
日期:
自製中日韓涼菜  鮑魚醉蝦 食得招漬
爽彈鮮美:口感爽彈的南非鮑,配上鹹甜適中的鹵汁,更能突出鮑魚獨有的鮮味。(黃志東攝)

食譜一:日式醬漬凍南非鮑魚

【明報專訊】◆工具:湯鍋、刀、保存容器 ......

(2020年9月18日)

半熟香濃的溏心蛋,佐以惹味開胃的葱蒜辣汁,拌飯一流。(黃志東攝)

食譜二:韓式麻藥溏心蛋

【明報專訊】工具:湯鍋、保存容器 ......

(2020年9月18日)

爽嫩甘甜:蝦肉滲透濃郁的花雕酒味,糟鹵的鹹香亦有提鮮效果,入口爽嫩甘甜,愈食愈過癮。(黃志東攝)

食譜三:花雕醉蝦

【明報專訊】工具:湯鍋、剪刀、保存容器 ......

(2020年9月18日)

好去處
專屬可樂——展覽最大特色是可以製作個人專屬可樂,最適合拿着打卡呃like。(曾憲宗攝)

限定店逾千精品 回顧百年路 自拍印上樽 化身可樂代言人

【明報專訊】避疫留家留到悶?趁第3波疫情漸漸紓緩,也想出外看看展覽、打打卡。荃灣南豐紗廠最近開 ......

(2020年9月18日)

苦瓜樂($28)(曾憲宗攝)

同場加映:限定特飲 苦中作「樂」

【明報專訊】天時暑熱,最好來杯冰涼凍飲趕走暑氣。可口可樂與南豐紗廠內多間餐廳合作,推出期間限定 ......

(2020年9月18日)

Ricky Ho(受訪者提供)

30年藏家心得:鋁瓶設計更易保存

【明報專訊】在今次舉行的可口可樂期間限定店,「香港可口可樂收藏家俱樂部」的可樂收藏家Ricky ......

(2020年9月18日)

展示牆——兩個可樂玻璃樽形的展示牆是打卡位,展示了不少絕版可樂精品。(資料圖片)

全新概念店×便利店 展絕版精品

【明報專訊】位於尖沙嘴柯士甸道的7-Eleven×可口可樂全新概念店,以紅色作主調,並用上可口 ......

(2020年9月18日)

文化力場
龐一鳴選了一本書拿起拍攝,是關於「藍色和黃色」的繪本,他認為書本的存在就是讓人有多角度的思考。(黃志東攝)

龐一鳴開拓新戰線 書店破格分類 「驚醒讀書人」

【明報專訊】「這個社會變化太大,令人覺得過去的,或同代人想做的社會改革,是否還有意思?」在深水 ......

(2020年9月18日)

The Pulse《脈搏》(影片截圖)

沙發薯:以英文節目打本地國際線

【明報專訊】自反修例運動起,不少人意識到「打國際線」的重要——不論是在社交平台分享關於香港的英 ......

(2020年9月18日)

文化
沒有把演出直接搬上網,而是把創作過程記錄下來,讓觀眾對作品有更深入的認識。(William Muirhead攝/大館提供)

舞出女性議題 幕後過程 台前呈現

【明報專訊】2018年在「大館舞蹈季」首演的《睇.女》,是黃碧琪延續近年對女性身體、性慾與權力 ......

(2020年9月18日)

香港話劇團《原則》(Ifan Yu攝)

文化速遞:追求真相 堅持原則

【明報專訊】新校長上任,訂立連串新校規,惹來師生強烈不滿,校長及副校長屢傳不和,令校園處於水深 ......

(2020年9月18日)

文化速遞:古典音樂在地化?

【明報專訊】什麼是古典音樂在地化?台灣豎琴演奏家、作曲家、指揮家,現任「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 ......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