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9月11日
日期:
鳳梨草莓檸檬橙 酸甜解膩  奶黃月變奏 「果」真驚喜
迷你素月餅:香積廚素食工房推出6款全新口味迷你月餅,上排左起:黑芝麻月餅、焦糖五仁月餅和抹茶柑桔月餅。下排左起:白蓮蓉月餅、香芒豆蓉月餅和陳皮紅豆月餅(正價$280,9月17日前預訂價$240 / 6款口味任選8個)(黃志東攝)

焦糖五仁月 煙韌好「素」

【明報專訊】素食蔚然成風,中秋月餅豈可不迎合「素」人需要?一直推廣素食文化的Green Com ......

(2020年9月11日)

魚子醬青檸芝士月餅: 尚鮑創作雲形魚子醬青檸芝士月餅。($880/件,最少訂2件)(品牌提供)

愛矜貴:魚子醬衝上雲霄

【明報專訊】有沒有想過把世界三大珍味之一的魚子醬放進月餅裏,將食月餅變成一件奢華事?鮑魚品牌尚 ......

(2020年9月11日)

蛋黃足油:利苑雙黃白蓮蓉月餅鹹蛋黃足油(右,$268 / 雙聚嚐月禮盒:雙黃白蓮蓉月餅1個及迷你奶黃月餅4個)。1957 & Co.首次推出雙黃白蓮蓉月餅,蛋黃起沙。(左,$338 / 4個裝)(黃志東攝)

愛經典:蓮蓉幼滑 蛋黃漏油

【明報專訊】白蓮蓉配鹹蛋黃是傳統月餅的黃金組合,今年利苑的雙黃白蓮蓉月餅不負眾望,自家烹煮的頂 ......

(2020年9月11日)

職場
困境解讀——當一個人遭遇困境,心裏會解釋、解讀事情,這種描述可顯示出這人是樂觀還是悲觀,可引致截然不同的對應。(明報製圖)

樂觀員工&悲觀員工 平衡憧憬與現實

【明報專訊】我在中學時期,班裏總有一兩個同學經常往悲觀方向想東西,什麼都說不行,最後大家便會跟 ......

(2020年9月11日)

重返辦公室——大家開始重回辦工室,酒店級裝修的共享工作空間The Great Room亦與全球工作空間營運商共同制定《重返辦公室》手冊,並舉辦網上活動,滿足會員的身心健康需要。(The Great Room提供)

職場news:疫下反思「辦公室」定位

【明報專訊】疫情下,記者有朋友因家居不便work from home,而要短租酒店房作為工作間 ......

(2020年9月11日)

文化力場
馬琼珠在最新聯展的巨大畫作《七頭》(2020年)以石墨繪成,過程為身體及內心不安的掙扎,石墨則為鉛筆原材料。(安全口畫廊與藝術家提供)

3藝術家大談鉛筆經 黑白灰線條 畫出香港變幻

【明報專訊】從前,有一幅「曠世巨作」出現在學生練習簿的頁尾,同學甲用鉛筆畫出一隻「小強」,更把 ......

(2020年9月11日)

Me and My Penis節目(網上圖片)

沙發薯:電視上赤裸談性

【明報專訊】有些東西明明個個都有,明明個個都會做要做,但偏偏大家就不敢討論。21世紀,香港主流 ......

(2020年9月11日)

文化
藝術家李慧鳳在不同旅程中「對鏡自拍」,作品《碎鳥》(2019年)是空置店子的玻璃,沒有加工重疊效果。(受訪者提供)

與自己的最佳距離——做個路人戊

【明報專訊】「路人甲都不止,我是個路人戊。」藝術家李慧鳳說。自拍在時下世代可謂習以為常,手臂伸 ......

(2020年9月11日)

文化速遞:網上「搶耳」音樂夜

【明報專訊】亮麗的色彩搶眼,好音樂就「搶耳」。文藝復興基金會主辦的「搶耳音樂廠牌計劃」帶來本地 ......

(2020年9月11日)

何幸兒《一刻寧靜》(2020年)(凱倫偉伯畫廊提供)

文化速遞:紙上藝術千變萬化

【明報專訊】紙張捧在手心,總有一種又暖又輕的感覺。紙作為媒介、素材、工具亦千變萬化,凱倫偉伯畫 ......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