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9月2日
日期:
沉醉香格里拉的葡萄酒香
The Pontiac供應的The Hobnail雞尾酒,以黑麥威士忌、濃薑糖漿、Amaro Averna利口酒和香橙油等調成。(酒吧提供)

Quicknote:雞尾酒吧餐廳聯乘

【明報專訊】雞尾酒酒吧The Pontiac與大廚Agustin Ferrando Balbi ......

(2020年9月2日)

Watchout
Breguet今年的新作顏色豐富,除了近年成潮流趨勢的藍色外,女裝系列亦加入鮮橙設計,並推出皮袋作配搭。左:Tradition Automatique Seconde Rétrograde 7097腕表$278,900、右:Tradition 7038女士腕表連皮袋$307,400(黃志東攝)

創新糅合245年傳統 見證時代轉變

【明報專訊】世界看似經歷巨變,不少人對生活前景焦慮。不過如果宏觀一點看,人類歷史就是從高低起跌 ......

(2020年9月2日)

Spike Lee回顧他一路成長的故事。作為編劇,他堅持手寫所有劇本,廣告呈現他創作劇本時的場景,畫面閃回了那些從小激發他對於寫作和電影創作熱情的經歷和片段:他成長的Brooklyn社區、他的家庭,影響他的電影和個人成長的經歷。他的故事激勵他人追隨兒時夢想。(品牌提供)

Watch News:興趣變專業 演藝名人講述心路歷程

【明報專訊】今年轉眼已來到9月,會不會覺得年初定下來的計劃,至今仍然沒什麼進展?疫情帶來的影響 ......

(2020年9月2日)

Feature
淡淡消毒藥水氣味下,Morly為遠洋而至的蝴蝶消毒、展翅、定形,製作出一幀幀美麗而沉寂的蝴蝶標本。(蘇智鑫攝)

凝住時間 推動保育 動物標本 無聲訴說生與死

【明報專訊】與一動不動的標本對視,儘管知道那肉身已死,仍不免心存震懾,甚至敬畏。定格的姿態,有 ......

(2020年9月2日)

「封刀」後,李健文仍會做標本維修和植物標本工作。(黃志東攝)

寵物標本製作:無師自通 留住寵物最靚姿態

【明報專訊】「我本身養開寵物,當牠離世了,好想留住牠最靚的姿態。」在facebook經營「肥文 ......

(2020年9月2日)

Collect
預約參觀:永興行(左)店主李英傑及乾馨唐店主Bonnie Lai(右)說古董店並非高不可攀,歡迎市民預約內進參觀。(呂瑋宗攝)

荷李活道探秘 古董尋寶練出敏銳眼光

【明報專訊】香港每年在會展、高級酒店舉辦不少大型公開拍賣會,但古董珍品交易並非拍賣行專利。上環 ......

(2020年9月2日)

風格清爽:Bonnie Lau的店子充滿空間感。(呂瑋宗攝)

家具專門店:明式家具簡約不過時

【明報專訊】瀚明是荷李活道出售明式家具的專門店。店主Bonnie Lau說家人從事明式家具買賣 ......

(2020年9月2日)

展品多元化:Bini Low的藝術館就像荷李活道縮影。(呂瑋宗攝)

私人藝術館:活化唐樓藝術交流

【明報專訊】如壹藝術館負責人Bini Low是馬來西亞人,1990年代起在港居住。她把荷李活道 ......

(2020年9月2日)

(《這!就是街舞》第3季影片截圖)

Double F:中國科幻:疫情世紀,娛樂至死

【明報專訊】我盡量避免看中國的電視節目,尤其選秀或出道節目,當中「賣」的情懷,伴隨那些努力質樸 ......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