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8月6日
日期:
支持年輕品牌和設計師 日街隱世小店 進駐中環核心
Hear HER Say...
(CK @ Secret 9 Production House)

美指張蚊 經歷生死之間 用想像世界 抗現實逆境

【明報專訊】張蚊說喜歡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裏,難怪她能為電影建構每個精緻細膩的虛構場景。在現實生 ......

(2020年8月6日)

(上)Dr. Martens x A-Cold-Wall* 1460 Remastered靴子、(下)Dr. Martens Colour Pop系列(品牌提供)

1460靴子變身 藍領制服遇上白領高端剪裁

【明報專訊】很多人擁有的第一對Dr. Martens,就是那雙每邊帶有8個鞋帶孔、沿鞋邊黃色縫 ......

(2020年8月6日)

FEATURE
由主人親手製作蛋糕,可嚴選成分,更安心讓寵物進食;看着寶貝開懷大吃,主人也得到滿滿的成功感。(林靄怡攝)

自助烘焙「幸福摩天輪」 DIY寵物蛋糕 毛孩舔舔脷

【明報專訊】疫情下,我們都躲在家裏,為自己為深愛的人入廚,可有想過為你家的毛孩下廚,親手替牠們 ......

(2020年8月6日)

作為兩隻毛孩陳皮妹(左)和鐘仔(右)的「家長」,陳皮爸爸會邀請牠們做蛋糕的「試食員」和模特兒。(受訪者提供)

代勞之選:網店為毛孩打造五星級蛋糕

【明報專訊】不是每個主人都有時間或信心為「主子」親手製作一個漂亮好味的蛋糕,由專業人士代勞也是 ......

(2020年8月6日)

林己知(受訪者提供)

飲食Q&A:損神經系統腎功能 狗狗忌吃朱古力

【明報專訊】問:一般狗有哪些東西不能吃?如不小心進食,對牠們會有什麼影響? ......

(2020年8月6日)

專題
藏菌黑點:電梯扶手每天經多人使用,或是細菌及病毒藏身的高危地方。(chingyunsong@iStockphoto)

無間斷UVC消毒 無後顧之憂? 扶手梯上走動亂摸易中招

【明報專訊】乘搭扶手電梯時,緊握扶手可保障安全。不過,扶手帶每天被多人觸摸,表面或存在無數肉眼 ......

(2020年8月6日)

檢驗員在現場以拭子棒擦拭測試物件表面,送回室實驗將細菌培養至肉眼可見的細菌菌落,從而計算當中含菌量。(SGS提供)

知多啲:抽樣培植 細菌「現形」計含量

【明報專訊】肉眼看不見的細菌,檢驗員如何得知樣本細菌含量? ......

(2020年8月6日)

有日本升降機公司將按鈕設計成感應器,手指靠近按鈕便可感應。(短片截圖)

搭升降機 隔空按掣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乘搭升降機,很多人出盡法寶避免接觸按鈕。有人會隨身帶一支按鈕專用的筆來按掣 ......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