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7月10日
日期:
農曆五六月當造  跟大廚揀靚子薑 脆嫩無渣
材料(鄧宗弘攝)

醃子薑

【明報專訊】材料: ......

(2020年7月10日)

子薑脆米火腩粒炒飯:子薑的酸甜、脆米的酥脆、火腩的焦香,與炒至粒粒會跳舞的米飯融為一體,再加上雞蛋、葱花和豉油的點綴,吃起來「索索聲」,口感豐富,清新不油,在炎夏中吃得特別開懷。帝苑軒亦有售此菜式($198)。(鄧宗弘攝)

子薑脆米火腩粒炒飯

【明報專訊】材料(3人分量): ......

(2020年7月10日)

老麻龍蝦:成都官府菜單以四川少有的海鮮食材入饌,例如以龍蝦製作出「老麻龍蝦」,微辣重麻香之餘,不失龍蝦鮮味。($568)(餐廳提供)

飲食Quicknote:成都官府菜 辣中見溫婉

【明報專訊】怕辣但又想一嘗四川菜風味的人有福了!位於海港城的川菜餐廳映水芙蓉,最近推出成都官府 ......

(2020年7月10日)

職場
怎樣評價工作以外的公司飯局?認為全是浪費時間的應酬,公司蠶食私人時間,該避得就避?還是說服自己改變心態,旨在鍛煉自己的參與感、好奇心、探索人性的能力?(設計圖片,Portra@iStockphoto)

另類職場培訓 應酬飯局眾生相 擴闊打工仔眼界

【明報專訊】【編按】面對商務應酬,很多人會避之則吉,尤其是年輕一輩的職場新人,往往認為放工後陪 ......

(2020年7月10日)

教育及職業博覽設有4大主題職業日,重點介紹相關行業的發展趨勢。(相關機構提供)

職場News:聽未來學家 預視行業趨勢

【明報專訊】踏入數碼年代,創新思維與應變能力對升學、就業或創業同樣重要。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 ......

(2020年7月10日)

文化力場
Kara Walker創作大型公共藝術作品A Subtlety, or the Marvelous Sugar Baby(2014年),為糖衣雕塑。(Jason Wyche攝、 Kara Walker官網截圖)

借影像文化表達自由 黑人藝術在憤怒中爆發

【明報專訊】1960年代各思潮風起雲湧,如要用一句話切入,想當是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

(2020年7月10日)

紀錄片Everybody in the Place(網上圖片)

沙發薯:當電視節目不能講政治

【明報專訊】《國家安全法》從北京的天空而降,一剎那很多從前的潛規矩變成不能衝破的底線。有報道指 ......

(2020年7月10日)

文化
心中山水——牆上展示的都是劉智聰心中的山水,是創作過程中的重要部分。(劉智聰提供)

城市拍攝自然 廢墟中借時間 尋山覓水

【明報專訊】看山水是想看什麼? ......

(2020年7月10日)

(Michael CW Chiu提供)

文化速遞:一程車激辯身分認同

【明報專訊】怎樣決定你是哪裏的人?出生地生活居所還是個人建構的身分認同?《進化》講述某個夜半, ......

(2020年7月10日)

小丑家庭尋找之旅

【明報專訊】一路青空聯同創作伙伴Free To Play炮製的小丑劇場,既是當代劇,亦是合家歡 ......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