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7月3日
日期:
點止做小食咁簡單  氣炸乳鴿酥皮湯so easy!
敲開千層香脆的金黃色酥皮,內裏的周打蜆湯香氣撲鼻,鮮味十足。(黃志東攝)

酥皮周打蜆湯

【明報專訊】◆工具:易潔鍋、烤碗、油掃 ......

(2020年7月3日)

惹味薯仔:切成風琴扇形的薯仔,每片夾着香口的煙肉和濃濃的芝士,外脆內軟,「邪惡」惹味。(黃志東攝)

風琴芝薯

【明報專訊】工具:筷子、油掃 ......

(2020年7月3日)

Rosée Foody(店舖提供)

多元烹飪課程 適合初哥

【明報專訊】限聚令放寬,坊間食肆大排長龍,不少烹飪教室也陸續開課,讓大家約齊三五知己邊煮邊食。 ......

(2020年7月3日)

FEATURE
被蚊叮後痕癢難當。為免家人成為蚊的「點心」便要做好「佈防」工作。當認清蚊子的習性和各種驅趕方法,便可有效防禦牠們來襲。(anurakpong@iStockphoto、明報製圖)

認清蚊繁殖習性 源頭入手 善用滅蚊武器

【明報專訊】天時暑熱,無論室內或室外,我們都有可能被蚊叮,「中招」後痕癢難當;睡覺時來襲更是格 ......

(2020年7月3日)

驅蚊奇招:引入天敵 恐破壞生態平衡

【明報專訊】任教生態學和保育等科目的香港大學理學院講師Evan John Pickett說,天 ......

(2020年7月3日)

每次洗衣過程中加入驅蚊衣物柔順劑,據稱可讓衣物產生驅蚊作用。(呂瑋宗攝)

驅蚊奇招:驅蚊柔順劑獲發明獎

【明報專訊】蚊主要靠嗅覺(如汗臭味)尋找可叮咬、吸血的生物,一般原理是讓驅蚊物料揮發並散發於空 ......

(2020年7月3日)

文化力場
非裔使節——學者Clifford Pereira參與研究The Secret of England's Greatness(1862至1863年)畫作中非裔使節的身分。(Clifford Pereira提供)

畫布或歷史上 被忽視的黑人藝術

【明報專訊】美國掀起的新一浪Black Lives Matter平權浪潮持續,本地媒體至社會亦 ......

(2020年7月3日)

《落葉殺人事件》劇照(兔角影像提供)

藝文青:青年困局 在沉默中爆發?

【明報專訊】近日除網民熱論的「香港三寶」電影,其實還有一部本地影人有份參與的獨立作品《落葉殺人 ......

(2020年7月3日)

文化
反越戰作品《戰場正常不正常》(1970年)引致柏林影展腰斬。(受訪者提供)

柏林影展論壇單元 辛辣偏鋒光影 重構激盪現實

【明報專訊】柏林影展聽得多,不知你有否留意當中一個極具標誌地位的環節「論壇單元」(Berlin ......

(2020年7月3日)

Bright(2019年)(James Wang攝,藝術家及豪瑟沃斯提供)

文化速遞:勞娜辛普遜拼貼靈魂

【明報專訊】曾經聽過一個說法,靈魂都是左拼右湊而成的。著名藝術家勞娜辛普遜(Lorna Sim ......

(2020年7月3日)

文化速遞:柳廣成黑白灰之境

【明報專訊】灰色,是否有千萬種?本地漫畫家柳廣成以鉛筆創作細緻作品,跟時裝店合作,即將舉行原稿 ......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