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6月12日
日期:
移民英國途徑多  無2000萬?靠創意「闖關」
想在英國留學兼移民的話,就必須在當地連續居住10年,而且嚴格遵守離境日數的限制。(路透社)

為子女鋪路:10歲留學 大學畢業前取永居

【明報專訊】至於長久以來,不少家長希望安排子女在英國讀書,並為他們將來鋪路移民,UK Maje ......

(2020年6月12日)

移民英國使費不低,單是政府簽證、保健費及移民顧問費,四口之家動輒要50至60萬元,宜小心計劃,免失預算。(andresr@iStockphoto)

知多啲:雜費多多 四口之家動輒花60萬

【明報專訊】移民英國使費不低,即使申請的簽證種類不涉及投資金額,但各項政府收費、保健費連同移民 ......

(2020年6月12日)

健康
行山是港人的熱門運動之一,不過很多人卻欠缺適當的操練,可能因肌力不足而受傷。(lzf@iStockphoto)

下肢操肌3式 行山好腳力免受傷

【明報專訊】持續多月的疫情,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很多以往零運動的懶蟲也「動」起來,走到戶外舒展 ......

(2020年6月12日)

在高溫下行山要注意飲水,而且避免活動太劇烈,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否則有可能受傷或中暑。(資料圖片)

知多啲:「烈陽神功」訓練更佳?徒添受傷中暑風險

【明報專訊】近年不時有山友提出要苦練「烈陽神功」,意思是在酷熱豔陽下登山,認為在高溫下可提升訓 ......

(2020年6月12日)

文化力場
我手寫我心——團隊成員阿擇(左)及鍾卓玲(右)希望推動粵語書寫,我手寫我心。(李紹昌攝)

粵語寫期刊眾籌成功 下月出爐 「廣東話應該有佢嘅文學」

【明報專訊】「我哋日講夜講廣東話,用廣東話書寫,唔係理所當然咩?」《迴響》總編輯山城豬伯說。團 ......

(2020年6月12日)

飈車黨少年金田正太郎。(百老匯電影中心提供)

藝文青:人人心中都有個阿基拉

【明報專訊】阿基拉,阿基拉,跟任何動畫迷或戲迷說起此3個字,他們都會說:「神作!」日本動畫大師 ......

(2020年6月12日)

文化
以3部手提電話拍攝的《自拍逃生日記》,以第一身方式記錄了逃難的日子。(聯合國難民署提供)

難民電影節網上播 手機記錄生活 訴說流亡哀愁

【明報專訊】敘利亞戰火、阿富汗塔利班政權,這些字眼從來好像只是報章上的新聞,離我們的生活很遠。 ......

(2020年6月12日)

文化速遞:回味辻井伸行鋼琴演奏

【明報專訊】日本鋼琴家辻井伸行去年與奧菲斯室樂團首次在港大舉行音樂會。原定今年5月,辻井伸行再 ......

(2020年6月12日)

Ha Jihoon 作品(駐香港韓國文化院提供)

文化速遞:窺探韓國傳統美學

【明報專訊】駐香港韓國文化院及Soluna Fine Art共同舉辦的「清風明月:An Ode ......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