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6月11日
日期:
平權、環保融入生產 實踐普世價值 讓品牌走更遠
Hear HER Say...
陳漢娜Hanna Chan(受訪者提供)

游走現實與虛幻間 陳漢娜演活別人的人生

【明報專訊】陳漢娜(Hanna)探索過廣告業、日本文化及模特兒領域,最終令她安定下來的,是電影 ......

(2020年6月11日)

Il Bisonte在日本有約40間分店,極受文青鍾愛。原色單扣斜孭袋$3000(品牌提供)

意國簡約優雅皮氣

【明報專訊】香港過去一年經過多番歷練,有些人也許會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觀。例如想購置一個皮手袋, ......

(2020年6月11日)

Byredo Lil Fleur淡香精$1300/50ml(品牌提供)

令人心動的青春氣息

【明報專訊】什麼是青春?無論是叛逆與躁動,還是令人陶醉與沸騰的情感,青春都是人們嚮往或懷念的時 ......

(2020年6月11日)

(品牌提供)

負責任的綠時尚

【明報專訊】重要的事要再三強調,「可持續」是當下時尚品牌的關鍵詞。PORTSPURE今季推出全 ......

(2020年6月11日)

FEATURE
製作防飛沫膠板——製作防飛沫膠板不是Edith(左)和Jacky(右)的本行,但有見疫情最嚴重時生意額跌至零,他倆遂變陣開發膠板市場,令公司生意額回升至6位數。(蘇智鑫攝)

靈活變陣 事業疫轉勝

【明報專訊】百年一遇的疫情,人類像是被丟進名為「未知」的深海浮沉,不管男女老幼,都得奮力求生。 ......

(2020年6月11日)

集運送貨——客人只要在晚上8時前向「早晨」下單,食品會於翌日早上運抵集運平台,再於下午1時至晚上7時期間送貨。(受訪者提供)

代客買餸訂單倍增 逆市加薪擴版圖

【明報專訊】餐飲業稱得上是疫情重災區,食肆生意淡薄,不少索性拉閘關門;但在家「自煮」卻蔚然成風 ......

(2020年6月11日)

從容面對——Coffee選擇以從容態度面對「疫」境,她自言並非緊張大師,會容許兒子間中到戶外玩耍。(受訪者提供)

拍片教瑜伽 訂戶破100萬

【明報專訊】多少人在疫情期間,是靠林芊妤(Coffee)的運動短片來強身健體? ......

(2020年6月11日)

專題
學校作畫——畫室負責人林小姐表示,受邀到學校辦壁畫工作坊時,需動員4至5名畫師教授教師和學生畫壁畫。(受訪者提供)

掌握技巧 備塑膠彩、畫筆 壁上作畫 初哥輕易上手

【明報專訊】壁畫總予人氣勢磅礴之感,不論是西方的《最後的晚餐》,或是東方的《鴻門宴圖》,都是畫 ......

(2020年6月11日)

(蘇智鑫攝)

畫師教路 先構圖後落筆

【明報專訊】備好材料後,應如何構圖及落筆,才能畫出一幅似模似樣的壁畫?陳瑞康示範3款壁畫,教授 ......

(2020年6月11日)

畫滿正方畫——毛毛在長形的牆身上畫滿正方畫,構圖各有不同,均以花為主題。右方則為鯨魚潛游在水底,聲波頻率穿越水面的圖畫。(受訪者提供)

一格格畫作伴入眠

【明報專訊】「有時起牀時,睜開眼睛便看到壁畫,覺得蠻好。」在毛毛的牀鋪旁邊,滿牆都畫上一格格的 ......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