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5月29日
日期:
廚房神器炮製美食 氣炸豬手米通 脆香不膩
Annie Gourmet(黃志東攝)

今期主角:烹飪達人Sandy媽媽

【明報專訊】■Profile ......

(2020年5月29日)

FEATURE
隨身攜帶——拇指琴體積細小易收藏,亦方便外攜彈奏。彈奏方法較其他樂器簡單,運用拇指撥彈金屬片「琴鍵」便可發聲,琴鍵愈長愈低音,愈短愈高音。圖中拇指琴為民族音樂學家Hugh Tracey創立的同名品牌出品,Hugh Tracey被視為現代kalimba的元祖。(蘇智鑫攝)

易學便攜 售價百元起 彈撥拇指琴 好玩奏名曲

【明報專訊】學樂器能陶冶性情,最近網上流行彈琴,有興趣買琴學習嗎?放心,說的不是傳統一大座的鋼 ......

(2020年5月29日)

敲打調音——使用專用調音錘敲打琴鍵,調校高音和低音。(蘇智鑫攝)

入門課程:4堂輕輕鬆鬆學識彈

【明報專訊】Kalimba Tree提供現時香港少有的kalimba課程。創辦人葉秀雯被這民族 ......

(2020年5月29日)

遮骨改造——運用回收的遮骨(鐵加合金的物料)作kalimba的「琴鍵」。(受訪者提供)

DIY:廢棄木材遮骨變拇指琴

【明報專訊】升級再造產品設計師張瑋晉(Kevin Cheung)由2015年起開設thumbi ......

(2020年5月29日)

文化力場
《麥當勞廣播大學(香港版)》——日本藝術家高山明作品《麥當勞廣播大學(香港版)》(2020年)將美術館一角佈置得如快餐店。(大館當代美術館提供)

快餐店變身大學課室 來聽難民「教授」講課

【明報專訊】今天,我們在快餐店上堂,「教授」是離鄉別井的難民。藝文場地相繼重開,大館當代美術館 ......

(2020年5月29日)

《火花Hibana》劇照(網上圖片)

沙發薯:串流上的文藝日劇佳作

【明報專訊】有個煩惱,就是想找尋Netflix以外的選擇。別誤會,Netflix固然娛樂豐富, ......

(2020年5月29日)

文化
Making face masks at home,格魯吉亞(nodar 攝/Agora Images提供)

影像見證抗疫日常

【明報專訊】空洞的街道、無人的城市。 ......

(2020年5月29日)

(Cheung Chi Wai提供)

文化速遞:黎海寧巨作重溫

【明報專訊】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藝術頻道」最新上線作品,揀選了去年慶祝創團40周年,編舞家 ......

(2020年5月29日)

250歲貝多芬遇上疫境

【明報專訊】音樂廳還未開放,沒有現場演奏,唯有繼續上網聽音樂。港大繆思樂季除了過往音樂會重溫外 ......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