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5月21日
日期:
中上環朝聖打卡遊 咖啡雞尾酒手冲咖啡爭寵
人氣菜單——KB Tonic(前,$50)混合特濃咖啡和湯力水而成,啡味清新,與香濃的番茄肉醬意大利扁意粉(後,$98)很搭配。(Knockbox Coffee Company)(馮凱鍵攝)

直採啡豆 「一條龍」冲出最純粹味道

【明報專訊】Knockbox Coffee Company去年被國際旅遊網站Big 7 Tra ......

(2020年5月21日)

早餐之選——隱藏清單的Gibraltar(前,House Blend $38)和牛油香極濃的Liège Waffle(後,$48)。(馮凱鍵攝)

潮人熱捧「咖啡界Apple」

【明報專訊】有「咖啡界Apple」之稱的美國Blue Bottle Coffee於上月登陸香港 ......

(2020年5月21日)

招牌咖啡——Forest Matcha Latte(右,$58),Spiced Espresso YuenYeung(左,$55),是店內招牌咖啡。(馮凱鍵攝)

日本傳奇咖啡師加持

【明報專訊】置地廣場地庫剛新開一家簡約風咖啡店HYPEBEANS,供應12款飲品,是香港首家邀 ......

(2020年5月21日)

鴦走調酒——鴦酒靈感來自茶餐廳的「鴦走」,以哥倫比亞單品豆冲泡的特濃咖啡混合大吉嶺紅茶味酒調配。($68,晚市供應)(馮凱鍵攝)

咖啡店入夜變身

【明報專訊】上環咖啡店的「蒲友」相信一定認識這家位於禧利街的Why 50。Why 50早於20 ......

(2020年5月21日)

Showcase
印花寬身T恤$3850、拼綴圖案牛仔褸$8650、拼綴圖案牛仔短褲$4950、草織小手袋$5350、Espadrille厚底鞋$6450(黃志東攝)

熒光紮染 繽紛西班牙Ibiza風情

【明報專訊】自去年6月起,香港人經歷了反修例運動及新冠病毒,兩隻影響深遠的黑天鵝接連出現,教人 ......

(2020年5月21日)

Hear HER Say...
戴鈺芹(Shelley Tai)(黃志東攝)

拒做bar枱花瓶 冠軍調酒師 打破性別成見

【明報專訊】五官標致,個子嬌小,予人感覺文靜乖巧的戴鈺芹(Shelley Tai),在Inst ......

(2020年5月21日)

左起:Pique黑色襯衫連衣裙$999、運動外套$1599、polo恤$999(品牌提供)

Amy Winehouse經典polo恤新設計

【明報專訊】已故英國騷靈天后Amy Winehouse的動人歌聲,相信在很多人心中仍記憶猶新。 ......

(2020年5月21日)

左起:Matte Velvet Skin柔霧空氣粉餅$380、柔霧定妝噴霧$210/100ml;$75/30ml(品牌提供)

肌膚唞唞氣 上妝更持久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雖有緩和,但大家依然未能正式脫下口罩過活。隨着天氣逐漸炎熱,對於平日要上妝 ......

(2020年5月21日)

FEATURE
變色馬纓丹——香港最常見的馬纓丹,中央為黃色(左圖),當花朵愈為成熟,便會由黃色逐漸轉為紫色(下圓圖)。原有的花朵未凋謝,新的花朵已經長出,一年四季都在花開花落。(受訪者提供)

外表艷麗一身臭 馬纓丹 魔鬼天使混合體

【明報專訊】「馬小姐」天生麗質,明艷動人,經常惹來狂蜂浪蝶。但實情她性格低調,不在乎甚少人知道 ......

(2020年5月21日)

野生——沈鼎榮說馬纓丹常出現於荒地,這些外來物種多於經人為破壞的空間成長,情况如完好的砌圖取走其中兩塊,打開了缺口,外來物種便有空間入侵及生長。(雙喆攝)

知多啲:別名有段古 吃花後打爛碗

【明報專訊】馬纓丹的別名可說多不勝數,除了上文提及的,還有山大丹、臭冷風、五龍蘭、臭金鳳、五雷 ......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