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5月20日
日期:
歎美酒鬆一鬆  味蕾嘗精彩南非
現時嘉士伯智能玻璃樽回收機設置於以下地點:中環蘭桂坊1號電梯大堂、上水新都廣場龍運街8號地下和上水廣場龍琛路39號地下,預計將會在更多地點設置回收機。(品牌提供)

Quicknote:「綠色」革新 回收玻璃啤酒瓶

【明報專訊】環保是近年社會非常重視的一大課題。嘉士伯亦在產品甚至包裝上不斷「綠色」革新,除去年 ......

(2020年5月20日)

(酒吧提供)

上一堂雞尾酒歷史課

【明報專訊】不少人到酒吧也愛點雞尾酒,因為種類味道豐富多變,往往能帶來驚喜。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 ......

(2020年5月20日)

Feature
《反時裝宣言》作者:潮流先知Lidewij Edelkoort認為人類本身已瀕臨滅亡邊緣,其危機更是日漸加劇。極右主義抬頭,加劇內戰和人與人之間的摩擦。「我想人最終能跨過逆境,但未來廿年將會是掙扎時期。」(Dawn Hung攝)

「反時裝」潮流先知:大數據監察潮流失創意

【明報專訊】科技進步對潮流預告的衝擊除了來自網紅,另一個對衝點是大數據對潮流的分析,以及對潮流 ......

(2020年5月20日)

FrancoisBernard(Dawn Hung攝)

潮流演變:「潮流」會否消失?

【明報專訊】Lidewij Edelkoort剖析大數據對潮流帶來的衝擊。法國潮流先知Fran ......

(2020年5月20日)

Interest
流動茶檔由本地設計品牌Milk Design創作總監利志榮設計。具現代感的木製茶吧,以入榫方法組合而成,裝拆過程只需30分鐘。示範沏茶的茶藝師余文心(圖)表示,茶檔設計能讓客人輕鬆自在地置身桌旁品茶。(蘇智鑫攝)

茶之盛宴 玩味雅致

【明報專訊】時代巨輪在轉,牽引着茶文化的變遷。唐代人泡茶加薑葱調味,宋代流行的點茶據稱啟發了日 ......

(2020年5月20日)

芳香萬壽菊:屬菊花的一種,其花葉具淡淡甜甜的果香味,食用或觀賞俱佳。泡花果茶時,Joyce建議可搭配幾片芳香萬壽菊,以代替糖或蜜糖,另一飲法是將葉片加進可樂,「因為芳香萬壽菊的甜味不太實在,需要一些實在的甜味作基礎」。另外一提,芳香萬壽菊雖然味甜,卻是驅蟲好幫手。效用:健肝、安眠。(蘇智鑫攝)

香草入門:自種香草泡茶

【明報專訊】茶,除了以茶葉泡,還可以加入香草。走到展覽的地下中庭,都市種植者Joyce Ng頂 ......

(2020年5月20日)

Men Matters Travel
「飛常」旅人——Agnes(右)出差足迹遍佈全球,哥倫比亞、意大利、印度之外,早前到了瑞典南部Skane打獵和捕魚,了解當地飲食文化。(受訪者提供)

停「飛」歲月 反思旅遊

【明報專訊】國泰及國泰港龍公布今年4月份合共載客量,按年大跌99.6%。以往香港人最愛「出走」 ......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