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5月7日
日期:
WFH隱居結束 善用剩餘麵粉 快工出靚貨 戚風蛋糕超鬆軟
鬆軟秘訣——沙田凱悅酒店餅房主廚賴耀輝說,做戚風蛋糕較常用分蛋法,將蛋白與蛋黃分離,主要靠蛋白打成企身泡沫狀支撐起蛋糕體,做出來的蛋糕鬆軟、輕盈。(林靄怡攝)

Homebaker食譜:新手初學 咖啡戚風蛋糕

【明報專訊】若是新手初學,賴師傅教大家由一個咖啡味的戚風蛋糕(chiffon)開始,打好基本功 ......

(2020年5月7日)

多重口感——「草原漫步」以斑蘭口味的忌廉與杏仁糯米蛋糕相間,夾雜芒果、黑糯米,風味獨特;「雨後彩虹」以多種新鮮水果混合軟滑的忌廉,夾着口感煙韌、彈牙的糯米蛋糕製作,層次豐富。 (前$68、後$78/件)(黃志東攝)

無麩質草莓西瓜蛋糕 口感富層次

【明報專訊】做蛋糕,一定要用麵粉?由2016年開始製作無麩質蛋糕的LIFETASTIC負責人S ......

(2020年5月7日)

Hear HER Say...
(Alex @Secret 9 Production House攝)

憑《幻愛》提名最佳女主角 蔡思韵 挑戰疑幻似真迷離

【明報專訊】對許多人來說,電影就如夢工場。26歲的香港演員蔡思韵(Cecilia),年紀輕輕已 ......

(2020年5月7日)

(左起)Moistrepair水潤防折斷乳液$200/100ml、Addvolume豐盈質感泡沫 $190/287g、Tamefrizz順服毛躁護髮油$200/100ml(品牌提供)

復古髮型 蓬鬆凌亂美

【明報專訊】疫情暫時紓緩,但我們仍需戴上口罩。此時,女士可將妝容的焦點由臉上轉移到頭上。專業美 ......

(2020年5月7日)

(左起)碧翠絲香薰油25ml/$250、黃銅薰香座$1250、寵物清潔露500ml/$260、「存在之狀態」芳香室內噴霧三重奏禮盒套裝50ml x 3/$770(品牌提供)

家居香薰 氣味提升氛圍

【明報專訊】本港已多日沒有新增新冠病毒本地確診個案,限聚令雖即將放寬,但大家可能已習慣待在家中 ......

(2020年5月7日)

Style
(黃志東攝)

山系機能時尚 一襲行山裝 越過高山低谷

【明報專訊】疫症影響,港人不能外遊,令大家多留意到香港風景宜人的郊野公園及行山徑。很多港人都是 ......

(2020年5月7日)

The North Face Kazuki Pink系列藍黑拼色風衣外套$4290、Trail Escape Peak運動鞋$990,Patagonia灰色速乾彈性防曬長褲$790、灰色綁帶尼龍漁夫帽$450、25L容量杏橙色背囊$1150(黄志東攝)

level 1:機能時尚

【明報專訊】傳統專業行山裝束設計傾向着重物料和功能,以應付沿途難以預測的天氣或路况。當行山變成 ......

(2020年5月7日)

The North Face Kazuki Pink系列藍粉紅拼色多口袋風衣外套$4990,Patagonia飛魚印花紋口袋白色T恤$360、藍色印花紋水桶帽$360,45R粉紅色麻織背心外套$5495,Sport b藍色格紋半截長裙 $1190,間條毛絨長襪(Stylist's own),Keen Uneek SNK×Timai熒光粉紅女裝運動涼鞋$1090(黄志東攝)

level 2:日本山系

【明報專訊】論及行山裝,當然不得不提早年從日本掀起的一股「山系」風。山系造型(Yama sty ......

(2020年5月7日)

The North Face Kazuki Pink系列藍粉紅拼色風衣外套 $4690,Topshop漫畫印花T恤 $199,H&M香檳色貼身連身裙 $179,Zara 亮粉紅色西裝外套 $599、白色網格綁帶貓跟鞋 $399,亮粉紅色襪褲(Stylist's own),金屬眼睛造型耳環(Stylist's own),Maje仿鱷魚皮紋亮粉紅色幾何形狀手袋 $2945(黄志東攝)

level 3:百搭風衣

【明報專訊】誰說風衣外套只能於戶外活動時方可穿著?現時很多設計時髦的風衣變成提升日常造型的重點 ......

(2020年5月7日)

(IMAXtree提供)

sfyle note:潮流風衣推手

【明報專訊】近年藉前衛率性風格吸引新世代注目的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 ......

(2020年5月7日)

FEATURE
精緻手風琴——手風琴雖不算是熱門樂器,但有人總是對其外形情有獨鍾。只要用簡單的材料和步驟,便可自製這個精緻的樂器,演奏一曲。(黃志東攝)

紅酒箱變環保手風琴 DIY樂器 疫境奏出快樂頌

【明報專訊】早前有意大利網民上載片段,看見當地小鎮人民在封城期間走出露台合奏樂器,不失為疫情中 ......

(2020年5月7日)

自行組裝——小結他手工包有已完成的共鳴箱,大家只需自行組裝琴頸、指板、琴碼、弦線和弦鈕等配件便可。(黃志東攝)

任髹任繪 自製獨一無二夏威夷小結他

【明報專訊】相對手風琴,夏威夷小結他可說是較大眾化。有機構就在疫情下推出小結他手工包,同樣毋須 ......

(202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