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5月1日
日期:
九龍麵粉廠掀開面紗 半世紀麵粉智慧 「穩」抗疫境
叉燒包——白淨的藍水仙麵粉,是叉燒包一身雪白「膚色」的原因。掰開雪白外層,濃郁香甜的餡料教人垂涎。($18/兩個,新興食家)(宋霖鈴攝)

穩定又白滑 老師傅愛「做包點萬無一失」

【明報專訊】九龍麵粉廠多種麵粉之中,以能夠做出各類蛋糕及中式包點的藍水仙低筋麵粉,用途最廣泛, ......

(2020年5月1日)

FEATURE
瑜伽教練Minnie認為,瑜伽雖然算不上是劇烈運動,但也可增強心肺功能,十分適合疫境下在家鍛煉。(黃志東攝)

一呼一吸 紓緩情緒 蝸居「拜日」 瑜伽強心肺

【明報專訊】香港地寸金尺土,在蝸居鍛煉身體有一定局限。幸好,練習瑜伽的基本要求只需一張瑜伽墊, ......

(2020年5月1日)

(黃志東攝)

瑜伽呼吸法:呼吸法內觀 紓緩疫境不安

【明報專訊】除了各種體位動作,源自古印度的瑜伽其實還包含了呼吸技法及冥想等元素,是一種兼顧身心 ......

(2020年5月1日)

文化力場
《F For:香港抗爭音樂誌》(圖左) 為中英雙語刊物, 記錄跟去年開始的 社會運動相關之音 樂作品,插畫(圖右)精美。(受訪者提供)

蒐集反修例歌曲 音樂誌記錄抗爭時代

【明報專訊】一首歌,承載什麼「共同目的」?去年就《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的風暴,似乎從未真正歇息, ......

(2020年5月1日)

《寂寞是幫兇》(影片截圖)

藝文青:代入製作人身分 說孤獨死故事

【明報專訊】寂寞會令人生病,甚至致命。ViuTV最新節目《寂寞是幫兇》以半資訊及戲劇形式,講述 ......

(2020年5月1日)

文化
Kenji Wong作品In front of the water cannon:Hong Kong People(Justice Centre Hong Kong提供)

藝術探討人權 多元創作回應社會

【明報專訊】藝術無用,不能當飯吃,不能抗疫。 ......

(2020年5月1日)

文化速遞:西九舞台重演希臘悲劇

【明報專訊】網上免費放映不絕,西九文化區亦加入這個行列。今天在其官方YouTube頻道將重新上 ......

(2020年5月1日)

Benedict Cumberbatch(左)和Jonny Lee Miller(右)主演,2011年National Theatre的《科學怪人》(National Theatre 網站)

文化速遞:科學怪人 網上再現

【明報專訊】Mary Shelley的經典小說《科學怪人》被改編了無數次,包括電影電視劇場不同 ......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