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4月29日
日期:
Gadget:體現日系職人對聲音執著  訂製耳機  「透」視貼心設計
弧形21:9屏幕是近年不少電競顯示屏愛用的設計,加上160Hz刷新率,打機時的反應可比對手搶先一步。(品牌提供)

弧形屏幕:160Hz刷新率顯示屏 打機無殘影窒格

【明報專訊】近期不少人都留在家中,其中一件常做的事就是打機,無論是玩電腦遊戲或是家用遊戲機,一 ......

(2020年4月29日)

instax mini 11在外形上雖然並沒有太大改變,但特別推出快門鍵配件,為相機增加個人特色。(勞耀全攝)

即拍留念:入門即影即有相機 曝光更準重現背景

【明報專訊】即影即有相機多年來歷久不衰,其操作簡單易用,成為不少人用來記錄生活的工具。雖然即影 ......

(2020年4月29日)

Watchout
兩大表展取消——今年兩大表展因應疫情取消,令腕表業界再次大執位,瑞士高級製表基金會亦乘勢推出新的Watches & Wonders網站平台,連結世界各地鐘表愛好者。圖為去年SIHH(W&W前身)表展現場。(黃志東攝)

獨家專訪瑞士高級製表基金會主席 線上表展「避炎」 連結各地表迷

【明報專訊】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對腕表界的影響可能更大。事緣2020年原本是兩大瑞士表展重新執位 ......

(2020年4月29日)

Interest
飄移起源於1970年代的日本,車手在山路上透過轉向過度(oversteer)使後輪抓地力低於前輪,在彎位做出甩尾動作。James指專業飄移車備有防滾架、緩衝區,重視安全措施。(馮凱鍵攝)

Interest:飄移王的浪漫 「賽車沒有無敵」 享受盡力

【明報專訊】疫情下,有車的人似乎特別從容。遊車河兜風看海,連限聚令也阻止不了。這種人與車之間的 ......

(2020年4月29日)

Thomas Leung(圖)表示,因疫情關係,訓練中心現暫停舉辦電競派對及聚會,只會為少數車手開放作訓練之用,使用後的模擬器亦會以消毒濕紙巾清潔。(黃志東攝)

模擬賽車:高像真度模擬器 一嘗賽車樂趣

【明報專訊】「Racing is money」是賽車界一句老話: 賽車就是花錢。但即使沒有贊助 ......

(2020年4月29日)

Collect
《侏羅紀時代》——作者:隋建國。創作年份:2002。規格:工業彩漆青銅、鋼材及膠棉(長477厘米)。估價:10萬至20萬港元。成交價:12.5萬港元。特色:可有想過網購一條恐龍?概念取材自國產玩具,恐龍胸腹上有其產地字樣。(蘇富比提供)

Collect:網上拍賣持續強勢 新手藏家入門注意

【明報專訊】各大拍賣行把春拍延期,相信不少藏家都等得心急如焚。疫情前,部分人會經網絡參與實體拍 ......

(2020年4月29日)

羽生伊知郎撲克牌系列梅花A桶號9523——數量:1瓶。估價:11萬至16萬港元。特色:此系列以撲克牌為設計元素,近年常破紀錄成交。這瓶「梅花A」是2000年出品。(蘇富比提供)

拍賣名酒:網上專場佳釀醉人

【明報專訊】所謂好酒沉甕底,網拍有不少酒珍寶。4月21日至5月5日舉行的「點滴成金:威士忌、茅 ......

(2020年4月29日)

Double F:飢餓日子裏的姊弟戀

【明報專訊】留家時間多了,人人也不停進食。在進食過多的日子重讀《流動的饗宴》(A Moveab ......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