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4月17日
日期:
潮玩網絡茶敘 自製美食  鬆餅魔鬼蛋呃like無難度
加入乾果:鬆餅的材料相當簡單,除了加入提子乾,也可加入其他乾果如橙皮。(蘇智鑫攝)

糖漬橙皮鬆餅(10個)

【明報專訊】工具:圓形模具、擀麵棒 ......

(2020年4月17日)

清新配搭:小蘿蔔配芝麻牛油薑蓉,非常清新,無論是否素食者都會喜歡。(蘇智鑫攝)

開放式三文治(2人分量)

【明報專訊】◆芝麻牛油小蘿蔔 ......

(2020年4月17日)

紅菜頭和醋醃過的蛋白,清酸醒胃,中和了蛋黃沙律的濃郁味道。(蘇智鑫攝)

紅菜頭魔鬼蛋(Deviled egg)

【明報專訊】材料: ......

(2020年4月17日)

職場
一個在辦公室裏哭泣的場景,作為上司的你可以對同事有多重解讀——他有情緒病、發脾氣、引起其他同事注意「博同情」等等,觀察解讀思考後,便要作出相應的干預行動。(Nusara Promsiri、Bavorndej@iStockphoto)

一件事情 不同觀察 多角度解讀 琢磨弦外之音

【明報專訊】與同事出現「雞同鴨講」的情况,怎麼辦?很多時我們會直接要求對方改變做法,或改變思路 ......

(2020年4月17日)

(主辦單位提供)

Quicknote:今日放工咖啡友網上同樂 happy friday!

【明報專訊】平時返工,最期待星期五,收工後happy friday和同事朋友飲杯啤酒減減壓,再 ......

(2020年4月17日)

文化力場
《聽搖滾的北京猿人2021》——《聽搖滾的北京猿人2021》繼承前作班底,包括飾演阿照的梁天尺(前左一),及萬華的江浩然(前左二)。(YC Kwan攝,受訪者提供)

廣播×劇場 回應社會變化 「北京猿人」進化抉擇時

【明報專訊】進化心理學者曾指出,替同類捉蚤是猩猩的社交過程,由此可以建立感情。由於捉蚤很花時間 ......

(2020年4月17日)

《新世紀福音戰士》(Netflix網站截圖)

德日進觀點:精神融合 Omega Point

【明報專訊】德日進認為人類透過進化可以達到精神融合,至最高點Omega Point,人便可以拋 ......

(2020年4月17日)

The Real Michael Jackson(網上圖片)

沙發薯:從電視看現實瘋狂

【明報專訊】最近電視最熱話題離不開Netflix的Tiger King,因為紀錄片主角Joe ......

(2020年4月17日)

文化
《家庭保衛隊》——香港話劇團「戲寶重溫」近日播出2008年由潘燦良主演的音樂劇《家庭保衛隊》。(香港話劇團提供)

重溫經典 跨媒介創作 劇團舞台搬上網 加強與觀眾互動

【明報專訊】劇院關閉,藝團都把節目轉到網上。除了重播節目,亦不忘加強與觀眾互動,畢竟我們的日活 ......

(2020年4月17日)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提供)

隔離日常 酒店演繹

【明報專訊】《瘟疫中的行為現場》是正常小孩與社區文化發展中心合作的網上直播節目,正常小孩的成員 ......

(2020年4月17日)

《倩女•幽魂》——香港舞蹈團三度公演的《倩女•幽魂》舞劇將於網上重播。(香港舞蹈團提供)

座談藝術 以舞會友

【明報專訊】香港舞蹈團推出的網上節目「以舞會友」,當中包括專訪、經典作品重溫、工作坊等。《阿哥 ......

(2020年4月17日)

「新一代影像創作者育成計劃」參與者之一曾冠群《臨時邊界》(香港攝影節提供)

文化速遞:一睹新一代影像創作

【明報專訊】今年的香港國際攝影節原定以當代攝影界重要名字羅拔法蘭展覽揭開序幕,可惜因疫情也要取 ......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