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4月8日
日期:
Wine:安坐家中wine pairing
叉燒配香檳:滿福樓招牌蜜汁烤叉燒配Perrier Jouët Blason Rose Brut粉紅香檳,可減去叉燒油膩感,帶出香檳的蜜糖香及野生士多啤梨的味道。(餐廳、酒商提供)

叉燒乳豬妙配粉紅香檳

【明報專訊】香港人最愛的燒味,好難在家自煮吧?如果周末在家想吃豐富一點,但又想吃有質素的燒味, ......

(2020年4月8日)

鐵板燒配大吟釀或紅酒:日本料理鐵板燒便當,可配酸度高一點的日本清洒仙禽雄町純米大吟釀或以法國蕯河區北部的M. Chapoutier Cote-Rotie La Mordoree 2012年紅酒。(餐廳、酒商提供)

日式鐵板燒 清酒紅酒為良伴

【明報專訊】喜歡日式鐵板燒的朋友,大多因為喜歡看着師傅在你面前表演廚藝,即燒即吃,自己很難燒得 ......

(2020年4月8日)

加冰香檳:黃咖喱炒蟹可配加冰的香檳Moet & Chandon Ice imperial,味道甜甜易入口,配上炸蝦餅或微辣咖喱,特別醒胃。(餐廳、酒商提供)

咖喱炒蟹遇上甜香檳 泰滋味

【明報專訊】很多朋友都喜歡吃泰國菜,喜歡它惹味香口,如泰式炸蝦餅、柚子蝦沙律、冬陰公海鮮湯及黃 ......

(2020年4月8日)

(左)白真弓彌榮大吟釀 720ml $2188、(右)綠川大吟釀 720ml $1030(崇光提供)

Quicknote:網上延續日本酒祭

【明報專訊】崇光百貨早前在銅鑼灣店舉行日本酒祭,嚴選來自本州、北海道、四國以至九州地區不同縣份 ......

(2020年4月8日)

Watchout
一般防水表在表盤上也有不同的防水深度顯示,但不代表浸在水中時仍然可以安然無恙。(品牌提供)

Watch Out:勤洗手怕弄壞? 了解腕表防水原理

【明報專訊】雖然不少企業都實施work from home,有時仍然不能避免需要外出見人,外出 ......

(2020年4月8日)

(品牌提供)

Watch News:Time Well Shared網上平台 捐款救助疫情重災區兒童

【明報專訊】當世界各地面臨重大疫情,IWC發起Time Well Shared活動。品牌員工、 ......

(2020年4月8日)

Feature
辣香牛油焗大蝦(前)——在肉質甘甜的越南虎蝦上,淋上由牛油、芝士、豆瓣醬和九層塔調配而成的特製醬汁,再烤焗至乾身,入口結實彈牙,還帶微辣焦香,十分惹味。($298)(林若勤攝)

非常時期透透氣 味蕾去旅行 露天歎異國風海鮮

【明報專訊】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後,很多人都盡量避免外出聚餐,即使想一個人到附近茶餐廳快速醫肚, ......

(2020年4月8日)

Chicken cushion——澳洲走地雞去骨切件,加入鼠尾草、煙肉和紅葱頭餡料,再淋上由雞汁、水及牛油慢煮1小時的特製醬汁。雞肉嫩滑,味道濃郁,是餐廳最受歡迎的菜式之一。($428,2至3人份)(蘇智鑫攝)

鑽入荃灣「雜貨店」 吹海風歎靚牛

【明報專訊】一向主打高級肉食的Feather & Bone,原是售賣肉類和料理雜貨的網上商店, ......

(2020年4月8日)

(餐廳提供)

Quicknote:外賣自取 有「營」老香港風味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人都選擇外賣回家或辦公室吃,避免堂食以減低感染病毒的風險。別具香港懷舊 ......

(2020年4月8日)

Men Matters People
鋁板物料:建築師Nuno喜歡使用特殊物料,設計成有趣空間。他手上的穿孔白色鋁板,正是他最近翻新港大醫學院大樓所用的物料之一。(林若勤攝)

People:建築師鄧漢添 翻新醫學院如細胞體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最近翻新,鳥瞰這設計,像一隻細菌結構,「現在大家都覺得更像病毒 ......

(2020年4月8日)

靈活角度:投影機配有可調式活動底座,提供靈活的投影角度,滿足不同的觀看需求,甚至能將影像投影至天花板。(品牌提供)

Bulletin:小巧投影機 家中迷你私人戲院

【明報專訊】在這抗疫的非常時期,「留在家中」不但是公民責任,也是對前線醫護的最大支持。「宅」在 ......

(2020年4月8日)

自然分解塑料:2019年Jame Dyson設計大獎國際冠軍作品MarinaTex,為一種由魚廢料和紅藻製成,並能自然分解的生物塑料,可作為即棄塑膠製品的替代品。(品牌提供)

為可持續發展獻計 全球年輕發明家改變世界

【明報專訊】Dyson推出的家庭電器,擁有獨特創新的外觀,加上優良的產品質素,一直深受粉絲用家 ......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