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2月8日
日期:
吸塵機幫手抗疫 清潔天花地板鑽罅隙
智能慳電——V11 Torque Driver跟機的高扭矩吸頭,可自動調整摩打速度,節省電量。(品牌提供)

刷頭秒轉60次 自調吸力更省電

【明報專訊】吸力比上代提升 20% ......

(2020年2月8日)

可拆式電池——Unlimited Plus採用可拆式電池,跟機附送兩粒電池,每粒可用約30分鐘。(品牌提供)

僅重1.5kg 「輕」易吸天花

【明報專訊】Bosch一向予人印象都是全力生產工程用的工具,如電鑽、電動切刀等,其實他們亦推出 ......

(2020年2月8日)

邊吸邊拖——機身配備200ml水箱,可注入消毒清潔劑及清水,再在水箱底貼上抹布,便可邊吸邊拖。(品牌提供)

其他幫手:機械人捐窿捐罅吸拖

【明報專訊】對於繁忙的香港人而言,未必日日有時間吸塵、消毒清潔,不妨利用吸塵機械人幫手。這款小 ......

(2020年2月8日)

戲迷之家:Soundbar睇戲聽歌兼備 串流制式至關鍵

【明報專訊】上期(《Soundbar選購攻略(1)》)提及有關soundbar的分類,以及選購 ......

(2020年2月8日)

飲食
醉人三弄——廚藝總監曾超敬指,「醉人三弄」以同一款紹興酒汁製作太白海螳螂(即瀨尿蝦)、醉香龍蝦片和花彫法國藍蝦,在乾冰中注入玫瑰露,白煙飄來陣陣酒香。(屬「主廚餐桌」其中一道菜,整個「餐桌」約有8道菜,每位最低消費$2888起)(黃志東攝)

新派中菜五感體驗 「醉蝦」輕煙飄來酒香

【明報專訊】今時今日做中菜,除了要靠廚師紮實的手藝,創意的烹調手法之外,餐廳的環境氣氛也甚為重 ......

(2020年2月8日)

大廚炒飯——以豬油和大孖生抽炒泰國香米和美國野米,特別香口(前,$198)。黑松露法葱炸子雞採用本地新鮮雞,炸好後去骨上碟,皮脆肉滑,蘸上黑松露醬和法葱汁,帶來三重口感(後,全隻$498)。(黃志東攝)

多元中菜 改造怪味雞辣得有層次

【明報專訊】說開新中菜餐廳,不期然令人想起西九文化區的FAM 囍公館。有別於一般中菜館格局,這 ......

(2020年2月8日)

24枝紅玫瑰長花盒配蝴蝶之吻朱古力($3800)(酒店提供)

飲食Quicknote:網購送情人蝴蝶之吻

【明報專訊】下星期便是情人節了!香港瑰麗酒店的Butterfly Patisserie一向是城 ......

(2020年2月8日)

旅遊
冬季盛事——「華川山鱒魚慶典」乃韓國冬季大型盛事之一,每年平均吸引超過100萬人次入場,其冰釣活動十分受歡迎。(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韓」冬限定! 江原道追雪 冰湖釣冰魚

【明報專訊】「即使冬天,韓國人還是愛喝凍飲!」當地領隊Tiger說。韓國人不怕冷,只嫌不夠冷。 ......

(2020年2月8日)

好去處
圖一:景深效果——人物站在物件後,對焦在人物身上,營造景深效果。(William Shum提供)

情人節速學手機拍美照 長腿、仙氣無難度

【明報專訊】疫情籠罩下的情人節,慶祝活動一切從簡。但即使再簡,情侶經過商場的甜蜜裝置還是想用手 ......

(2020年2月8日)

(酒店提供)

甜蜜Quicknote:花花愉景灣 浪漫打卡

【明報專訊】愉景灣正舉行「情約二月.蝶戀.花語」活動,請來設計師設計多個中西合璧的花藝裝置,充 ......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