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月15日
日期:
Watch Out:一年之「計」在於春
劍道靈感:公開組冠軍作品「守·破·離」由鄧俊傑設計,靈感源自日本劍道心訣,是學習修煉提升自我的3個階段。(貿發局提供)

Watch News:「表」現香港工藝創意

【明報專訊】香港的商業模式,比起其他地方,好像有點不一樣。無論什麼行業都好,大家都傾向引入外國 ......

(2020年1月15日)

Car
尺碼升級——新一代GLE的車身尺碼進一步升級,駕駛時有很明顯的「大車感」,轉線睇位要留神。(莊達民攝)

侏羅紀SUV升級 駕乘舒適度直逼房車

【明報專訊】同車迷朋友說起平治(Mercedes-Benz)的GLE,就會聯想到《侏羅紀公園》 ......

(2020年1月15日)

Volvo XC90 T6(品牌提供)

同類選擇:高級SUV爭霸戰

【明報專訊】同GLE一樣對準高級車買家的SUV,目前市場有不少,其中包括富豪(Volvo)的X ......

(2020年1月15日)

Interest
手工gin變化無窮,Dimple(左)和Ivan(右)去年底成立蒸餾廠Two Moons Distillery,以來自世界各地的草本植物,做出層次複雜、順滑有力的香港手工gin。(鄧宗弘攝)

Wine:全港首間gin酒蒸餾廠 香醇本地手工gin滿杯勇猛

【明報專訊】在古代,英國士兵看見荷蘭人喝完gin,在戰場上勇猛非常,形容gin是「荷蘭人的勇氣 ......

(2020年1月15日)

(圖1)(酒吧提供)

花款多多:Gin吧太鬼馬

【明報專訊】Gin一般被用作雞尾酒的基酒多於直接飲用,但仔細品嘗的話,就知道gin花款多多、味 ......

(2020年1月15日)

Men Matters People
陳思銘小學時曾因連續默書不及格,被老師罵是「垃圾」,後來到英國留學,會考拿7A,大學考入法律系,後轉到經濟系,再念政治經濟學碩士。他說:「如果我留在香港,被這個教育制度框死,應該會被歸入為『讀書不成』。」(黃志東攝)

People:主持陳思銘 英式紳士代言人

【明報專訊】教育界人士形象大多樸素沉實,然而創辦升學顧問中心的陳思銘,卻走出框框,最近當起主持 ......

(2020年1月15日)

對Paul Smith而言,東京總能為他帶來無限靈感。自1980年代起,他每年都會到訪東京至少兩次;另外,他亦對洛杉磯的Melrose Avenue情有獨鍾。(品牌提供)

Bulletin:名師帶路 四大城市尋靈感

【明報專訊】生活體驗,往往是靈感的最佳來源。在城市生活,當日子久了悶了,便是時候提起行李箱,展 ......

(2020年1月15日)

季度首次引入豹紋圖案,恍如Fur-Free-Fur的影像再現,印在輕巧的有機棉超大廓形風衣和褲子上。(品牌提供)

詩句上身玩環保

【明報專訊】Stella McCartney推動環保不遺餘力。2020春夏季度,她與作家Jon ......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