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日期:2020年1月11日
日期:
尖沙嘴海旁變身 清風中歎輕食 親民澳洲菜 奉送維港靚景
彈牙拉麵——師傅於櫃枱即席拉製中式拉麵,麵質滑而彈牙。(黃志東攝)

海景美食市集 必試西班牙「大鑊飯」

【明報專訊】為了照顧不同國家遊客的飲食需要,一站式美食巿集Bayfare Social就在香港 ......

(2020年1月11日)

瑰麗傳統賀年禮籃,$2388(酒店提供)

飲食Quicknote :點心迎鼠年 喜上加喜

【明報專訊】多事的豬年將要過去,香港瑰麗酒店彤福軒以充滿歡樂氣氛的新春限定特色點心迎接鼠年。由 ......

(2020年1月11日)

FEATURE
老字號——在大南街72載的「聯昌皮號」是街道現存最歷史悠久的老舖,店內放滿各式皮革,滿室濃厚皮氣味。(黃志東攝)

新店舊舖共融 藝文活力改寫大南街

【明報專訊】說起深水埗,也許會想起鴨寮街的二手地攤、售賣電腦零件的黃金商場,充滿市井貼地氣息… ......

(2020年1月11日)

二級歷史建築——這幢大南街與北河街交界的3層高唐樓在1920年代初建成,是二級歷史建築,至今外牆結構完好,在車水馬龍的街市檔攤中十分突出。(黃志東攝)

街名「大南」關越南事?

【明報專訊】大南街在1920年代被政府規劃而成,南端連接太子道西,北端連接欽州街,全長約1公里 ......

(2020年1月11日)

旅遊
三陸海岸——日本東部三陸海岸長約600公里,不同地段有不同的風景。美食列車行經的八戶線上,可以遠眺各式奇岩怪石,欣賞海濱被天然草坪鋪蓋的「種差海岸」。(東日本JR提供)

日本東北愉快列車 歎精緻法菜 賞奇岩海景

【明報專訊】坐在窗旁的餐桌前,呷着由青森蘋果釀造的cider,細味以地道食材炮製的日法fusi ......

(2020年1月11日)

好去處
「中環人潮」——展室地下2層展覽入口處的充氣公仔名為「中環人潮」,觸碰它們會發出不同聲音,模擬在中環吃飯時人們摩肩接踵的情景。這些可愛的卡通人物是由插畫師王梓妃創作,曾在中環工作的她覺得展覽很搞笑,「將一個我原本覺得有點𤷪、厭倦的主題變成得意的策展」。(林靄怡攝)

走進大館 與「行政人員」進餐 五感體驗中環午餐文化

【明報專訊】午餐,是上班族一天中可以暫時逃離工作的時間,為疲倦的身心充充電。而一頓午餐吃什麼, ......

(2020年1月11日)

老友聚首Hilda(左)是何Lili的朋友,烹飪過程中,二人不時互相說笑,氣氛輕鬆。(李榆佳攝)

「家傳食譜」工作坊 回味住家飯

【明報專訊】長大成人,對於小時候吃過的東西總會特別懷念,而有關住家飯的回憶總是令人最難忘。况且 ......

(2020年1月11日)

天然提煉——Dyelicious染樂工房的負責人張駿霖介紹,染色顏料都是從天然食材中提煉出來,經過浸染後將珠子和橡筋拆下來就大功告成了。(黃志東攝)

廚餘煉染料 整色整水玩絞染

【明報專訊】民以食為天,可是在香港,因食肆、酒店、街市、食品製造及加工業所造成的廚餘亦數量驚人 ......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