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刊

星期日WorkShop

未來城市:NFT熱潮捲到香港 fans贊助模式 養起創作人?

【明報專訊】音樂人陳奐仁上月底以NFT推出新曲Nobody gets me,最後以7個以太幣售出,當時約值11萬港元。他說NFT「可能為下一代華語音樂人帶來曙光」,所以當一回白老鼠,試探這炙手可熱的區塊鏈發展是否可行。陳奐仁接受我們訪問談背後理念,原來他是幾星期前在Clubhouse一間房認識NFT。這跟記者開始聽聞這3個如密碼般的英文字母時間相若,自此近1個月之間,即感受到NFT熱潮浪接浪,一個tweet、一個Gif、一首歌都可以是NFT,轉眼潮流就掀到香港。攝影師夏永康與台灣歌手周興哲亦聯手在NFT交易平台「OpenSea」發布作品,背後主理的香港公司是什麼來頭?除了創作者、中介,LikeCoin創辦人高重建最近亦成了買家,購入小朋友齊打交角色NFT,他與陳奐仁對創作者給的建議都是不要等,快試試,究竟咩玩法?不少相關討論與「泡沫」掛鈎,當中又有沒有風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