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日期:2021年9月13日
日期:
京智庫論壇 談中美歐關係 吳海龍:歐洲應學會接受中國崛起

歐美海上頻軍演 華學者:易擦槍走火

【明報專訊】歐美諸國軍機及軍艦頻現身台海、東海和南海,甚至舉行聯合軍事演習,被指挑釁中國,而中 ......

(2021年9月13日)

阿富汗易主 成中西關係緩和契機?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8月15日被阿富汗塔利班攻佔,在該日和8月2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 ......

(2021年9月13日)

日越兩國近日就締結防衛裝備出口達成協定,日媒稱是為應對中國的軍事壓力。圖為上周六,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右)會晤到訪的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左),兩人碰肘致意。(網上圖片)

王毅訪越 當天日越締防衛裝備協定

【明報專訊】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上周六(11日)在河內會見對出訪越南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阮富 ......

(2021年9月13日)

統計數據造假 寧吉喆:盼傳媒監督

【明報專訊】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近日表示,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門和企業存在統 ......

(2021年9月13日)

中國新聞
福建莆田截至昨天下午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病例64宗,下轄楓亭鎮全鎮疫情風險等級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圖為昨日公安部門在楓亭鎮與相鄰郊尾鎮交界道路上設立疫情防控檢查站。(新華社)

福建爆疫 專家料發現時已傳播 稱治理能力遜大城市 疫情規模「不會小」

【明報專訊】福建省莆田市自上周五(10日)首發現新冠疫情本土感染病例以來,至昨天(12日)下午 ......

(2021年9月13日)

超強颱風「燦都」料今日登陸浙江。圖為昨日在浙江樂清市,有工作人員將船舶泊港後上岸。(新華社)

疫情颱風雙重夾擊 福建逾兩萬漁民急疏散

【明報專訊】福建遭遇颱風、疫情雙重考驗,超強颱風「燦都」預計今天(13日)早上在浙江舟山到三門 ......

(2021年9月13日)

河南鄭州地鐵因「7‧20」特大暴雨災害停運逾50日後昨起陸續恢復載客運營。圖為昨日鄭州民眾在恢復運營的地鐵站內候車。(中新社)

鄭州地鐵陸續運營 5號線周三恢復

【明報專訊】因「7‧20」特大暴雨災害停運的河南鄭州地鐵,部分路線昨天(12日)恢復載客運營。 ......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