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Netflix《3體》豆瓣評論清空 無法評分

【明報專訊】Netflix版《3體》自上線以來因文革鏡頭、改編偏離原作等因素引發爭議,內地豆瓣網上《3體》頁面,目前所有評論相關的欄目,包括短評、長篇評論、討論區等已消失。

經查證,在前一天晚上,豆瓣網《3體》還能看到少部分的長篇評論文章。昨日,豆瓣網的Netflix版《3體》只剩下劇情簡介、演職員表、劇照等幾個欄目。早前的所有評論和討論帖子也已消失。而在劇照欄目中,也沒有了文革批鬥大會的劇照。

另外,該條目也變為無法評分的狀態。這一「待遇」,與獻禮片《建國大業》、《厲害了我的國》一致。在微博上,有網民嘲諷「上面管得嚴,連沒引進來的劇都和諧了」。也有網民認為是Netflix手伸太長,不願有差評,「開分就是6.8分,也不算太低吧,片方為什麽破防成這樣? ​」

《3體》第一季在3月21日開播,由於一開篇是數分鐘的文革批鬥大會鏡頭,講述主人公物理學家葉文潔目睹父親,在台上被紅衛兵活活打死的情節,在內地引發熱烈討論。

相關字詞﹕中國網絡審查 文革 三體 3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