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德企高管稱華「未來所在」

【明報專訊】朔爾茨此番率領的訪華代表團,經貿代表成員堪稱「陣容豪華」。多名隨行的德企高管表示,中國是「未來之所在」,與中國的商務往來為其帶來大量機遇。

據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報道,隨團訪華的平治執行長康林松(Ola Kallenius)昨在北京表示,中德經濟關係不僅要培養還要擴大,並稱「退出如此一個龐大的市場絕非選項,而是要鞏固我們的地位」。

寶馬董事長齊普策亦表達相同觀點,他說:「我們的確看到了更多的機會而非風險。」中新社報道,齊普策稱中國已成寶馬集團全球最大市場,寶馬在華成功發展是德中長期合作共贏典範;當前形勢下,更需加強國際合作,推進貿易通暢,實現促增長、求繁榮、擴就業。齊普策說,中國是「未來之所在」,寶馬將堅定持續投資中國。

中德兩國經貿關係緊密。多年來,德國一直是中國在歐盟的最大貿易伙伴,也是歐洲對華直接投資最多的國家。中國則是德國重要的進口商品來源國之一。 

滬書記:歡迎更多德企來投資興業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前天會見朔爾茨總理時,介紹了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相關情况。陳吉寧說,歡迎更多德企把握上海產業加速轉型、消費加速升級、科技創新加速發力機遇,來滬投資興業,積極開拓市場。「我們將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支持各類企業在滬實現更快更好發展。」

相關字詞﹕投資 寶馬 平治 中德經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