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新聞

話你知:未成年網民近兩億 中小學禁帶手機

【明報專訊】國家教育部辦公廳2021年初印發《關於加強中小學生手機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學生原則上不得將個人手機帶入校園,如有需求須家長書面申請,將手機交由學校統一保管,禁止帶入課堂。《通知》還要求,學校要解決學生與家長通話需求,不得使用手機安排作業或要求學生以手機做功課;又强調加强學生的教育引導和與家長溝通,要求學校將手機管理納入學校日常管理,有關教育部門要進行日常監督。

根據共青團中央去年底聯合中國網信中心發布的《第5次全國未成年人互聯網使用情況調查報告》,全國未成年網民規模已突破1.93億,未成年人互聯網普及率升至97.2%,同時低齡化趨勢明顯。

報告提到,有九成未成年人使用手機上網,也有超過兩成人使用智能手表等新型智能設備。各大短片網站成為未成年人獲取資訊的重要渠道,有54.1%未成年網民表示經常看短片。此外,認為互聯網對學習產生積極影響的未成年網民比例,從2018年53%提升至2022年77.4%。

相關字詞﹕中小學 教育部 沉迷網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