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提前報死訊 官媒道歉網民抨擊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旗下英語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搶先報道「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死訊,但未幾袁隆平秘書楊耀松和湖南官方均闢謠。CGTN為事件致歉,但惹來網民抨擊。

中新網報道,昨日上午湖南省有關部門表示,網上關於袁隆平逝世消息純屬謠傳。澎湃新聞網報道,楊耀松證實,袁隆平當時在醫院,身體狀况不太好,「我們目前正在醫院」。CGTN在微博表示,對此前報道不慎深表歉意。但大批網民不滿,要求涉事記者、編輯就造謠自首,批評CGTN已將消息發至Twitter,又諷刺「搞錯了,今日是CGTN去世了」。

另外,新浪微博昨稱,發現部分帳號藉傳媒誤報袁隆平的不實信息,「發布、傳播針對功勳英雄人物的謠言、侮辱攻擊等內容,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已將3個帳號關閉一年。

相關字詞﹕闢謠 袁隆平 死訊 官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