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中國要聞

下一篇
上一篇

旺中老闆挺韓國瑜 旗下媒體狙擊鴻海

【明報專訊】旺中集團旗下《中國時報》日前發文,直指鴻海去年收大陸政府資助近11億港元,引起立委質疑郭台銘參選正當性。台灣網媒「風傳媒」報道形容,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和郭台銘的恩怨日漸浮面。

旗下電視台曾因「太多韓國瑜」被罰款

彭博社1月公布的富豪榜中,蔡衍明成為台灣首富;而3月福布斯的富豪榜中,首富則是郭台銘;兩人均在大陸擁有豐厚產業。蔡衍明「挺韓批郭」態度鮮明,他運用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中國時報》等為韓宣傳,打造韓成為「民族救星」。郭台銘表態參選後,媒體關注度和人氣大漲,讓旺中集團頗為關注。報道指郭台銘在宣布參選前,有中間人想幫兩位首富牽線和談,隨韓國瑜表態「不主動、不拒絕參選總統的意願」,蔡衍明選擇繼續「挺韓」到底。

上月24日,《中時》頭版大篇幅報道台商收受大陸政府補助款,標題直指鴻海。報道稱鴻海集團在大陸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與在港掛牌的富智康,去年分別獲大陸政府補助5.74億及5.22億港元,連續兩天指名鴻海收受高額的中國補助款。3月底,旺中集團旗下電視台中天曾因「報道過多韓國瑜新聞」,遭到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罰款逾25萬港元。

相關字詞﹕鴻海 旺中集團 蔡衍明 2020台灣大選 郭台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