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港會七人賽明開戰 3香港球隊寓賽於操 陳俊樂將首為傑志上陣 (15:32)

闊別4年的港會七人賽明日(26日)起一連3日在香港足球會球場舉行,其中15支參賽球隊隊長今午(25日)現身中環歌賦街拍攝大合照,包括3支香港球隊傑志、和富大埔及港足U22。傑志中堅艾里奧及港足U22林樂賢均稱參賽寓賽於操,以準備緊接的港足比賽。

港會七人賽分名人賽及主賽,明日傍晚先舉行名人賽,參賽包括由英格蘭職業球員協會(PFA)選出的PFA花旗明星隊,今屆名宿隊員包括曾效力熱刺的右閘占邦達,以及擔任隊長的前富咸中場桑恩戴維斯。5支英超青年軍代表今日亦有到場,包括衛冕的紐卡素、6屆冠軍阿士東維拉、李斯特城、白禮頓及富咸。

主賽周六起一連兩日上演,3支參賽的香港球隊亦落實比賽名單,港超冠軍傑志派出兩名入選今屆香港足球明星11人最佳陣容的艾里奧及基爾頓領軍,其餘球員有前曼聯青訓查理史葛、老將羅拔圖、鄭展龍、白星馳、門將艾尼卡爾買合木提,以及外借冠忠南區歸隊的何振廷及陳傲軒,季尾加盟的港足中場陳俊樂有望在這賽事迎「地標戰」;和富大埔亦強陣出擊,由入選港足明星11人及香港足球先生最後3強的巴西籍後衛加比爾領銜。港足U22名單以效力香港U23為主,聯同晉峰球員劉君正。

傑志在B組將對富咸、澳科鄒北記及新加坡足球會。37歲隊長艾里奧透露,在2009年曾代表公民首戰港會七人賽,今次是他個人第2次兼首為傑志出戰這賽事,會好好享受,「雖然球季剛完是有少許疲倦,但我計劃在這個賽事保持狀態,從而迎接下月代表港足兩場友賽(作客越南隊及主場對泰國隊)」。司職後衛的他笑言在七人賽會因應情况隨時轉換位置上前助攻,又認為有基爾頓及鄭展龍在前場跑動,相信可製造不少攻門機會。

大埔則在A組面對阿士東維拉、格拉斯哥流浪及友誼聯賽選手隊;港足U22在D組對白禮頓、昆士柏流浪及新加坡木球會;首踢這賽事的大埔隊長陳曉鋒稱,會抱學習心態面對海外勁旅的青年軍,亦稱隊友加比爾今季表現有目共睹,是球隊後防定海神針;港足U22下月將作客塔吉克踢兩場友賽,中場林樂賢稱今次參賽當是備戰,為下半年的U23亞洲盃外圍賽及亞運做準備。U23亞盃外今日抽籤,港足編入E組對烏茲別克、伊朗及阿富汗隊,賽事於今年9月6至12日在烏茲別克舉行。

港會七人賽資訊

日期:5月26至28日

地點:香港足球會球場

門票:zicket.co公開發售,首日名人賽免費,周末單日120元、兩日200元,16歲以下3日免費

正賽(27及28日)分組賽抽籤:

A組:阿士東維拉、格拉斯哥流浪、和富大埔、友誼聯賽選手隊

B組:富咸、傑志、澳科鄒北記、新加坡足球會

C組:李斯特城、紐卡素、港會、港會隊長選手隊

D組:白禮頓、昆士柏流浪、港足U22、新加坡木球會

其他報道:訪問︱曼聯名宿約基快閃訪港 點評紅魔前線四子 稱未來兩季爭冠簽卡尼是好選擇

相關字詞﹕體育 港會七人賽 傑志 和富大埔 港足U22 編輯推介 艾里奧 陳曉鋒 林樂賢 紐卡素 阿士東維拉 白禮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