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著名遊戲《FIFA》系列變天 EA與FIFA結束近30年合作 明年改名《EA Sports FC》 (19:26)

著名電子足球遊戲《FIFA》的開發商Electronic Arts(EA)今晨(11日)宣布,明年將與國際足協(FIFA)結束近30年合作,屆時將以新名字《EA Sports FC》推出足球遊戲。國際足協未來則另起爐灶,自行製作遊戲打對台。

EA自1993年起推出《FIFA》系列,惟近月與國際足協商討續約時,據報遭對方開價每年3億美元(約23.5億港元)版權費用,最終決定在年底卡塔爾世界盃後分道揚鑣,意味《FIFA 23》將成為雙方的最後合作。

EA與國際足協合作期間,一直以較多賽事實名授權叫座,EA Sports副主席大衛積遜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來年起推出的《EA Sports FC》系列續擁有逾30個聯賽,共1.9萬名球員、700支球隊及100個球場的版權,包括英超、德甲及歐洲足協(UEFA)旗下賽事授權。

大衛積遜又稱,新遊戲將打破過去與國際足協合作時的限制,為玩家帶來新體驗,「現時參與遊戲為玩家投入的主要方式,但未來玩家有望觀賽及創建遊戲內容,這在過去10年受制於與國際足協的協議,一直未能實現」。皇家馬德里、馬德里體育會、利物浦、曼城等多間球會亦在社交網發文,表態支持EA的新遊戲。

國際足協表示,日後將與第三方共同研發新足球遊戲,並沿用《FIFA》名稱,目前正與遊戲商、傳媒及投資者磋商。新遊戲計劃以非獨家授權模式,與不同遊戲商及電競伙伴合作,並透露本年第3季將推出以卡塔爾世界盃為主題的首款自家製足球遊戲,意味本屆世界盃將有最少兩款電子遊戲獲實名授權。

其他報道:NBA|太陽大炒獨行俠晉級在望 後備兵末段衝突險釀打鬥 73歲活塞名宿病逝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反勝維拉延爭標希望 奠勝功臣文尼稱「留隊更快樂」(附精華)

相關字詞﹕體育 國際足協 FIFA遊戲 電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