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足總落實新季維持8隊 青年新軍增5超齡名額 (14:46)

香港足球總會今早(26日)召開董事局特別會議,商討新季港超隊數。行政總裁譚秋朗會後確認,將開設會籍成立一隊以U23球員為主的新軍,代表新季港超將有8隊參賽。這支青年新軍會有5名「超齡球員」協助小將成長,譚秋朗強調這支球隊是可延續計劃,不會參賽一季港超便結束。

今季港超預定下月18日開鑼,縱有愉園及天水圍飛馬退出,但足總繼早前落實上季港甲冠軍港會升班後,行政總裁譚秋朗在今日特別會議後表示,足總董事會一致通過籌辦第8支港超隊,球隊將有23至24人,如此前所說以U23球員為主,最終方案會增加有港超經驗的5名23歲以上球員:「這個方案是一舉兩得,既能幫助現在失業的23歲以上球員,他們亦可以經驗球員協助小將成長。組軍初衷是培育青年球員,球隊每場比賽會限3名23歲以上球員上陣,助小將備戰10月底在日本舉行的U23亞洲盃外圍賽。」

譚秋朗強調,新增的青年隊並非參賽一季就結束,而是「可延續的中線發展」:「未來3年一定繼續有,但日後若有更多球隊願意升超時,令港超有一定隊數時,到時再判斷如何處理這支球隊。」他補充,組隊形式為申請新會籍,強調會按程序申請成為足總會員:「有別其他港超球會要求有青訓梯隊和計劃,這支球隊獲豁免不用籌備梯隊。」他補充,新球隊已物色一定數量的U23球員,部分是港足U23成員,5名「超齡球員」將由足總挑選。

傑志會長伍健昨提及,有菁英盃情况下,各港超隊難以借出有實力的小將。此外,這支新球隊只得5個超齡名額,亦未足以接收仍未落班的23歲以上失業球員。譚秋朗說,將於下周舉行會議與港超各隊討論,屆時會再公布更多詳情,包括隊名及教練成員。球圈盛傳這支青年新軍由足總教練張健峰帶隊,他最近已向各港超隊借兵,球員傳有仍未有落班的港足U23集訓成員,包括門將謝家榮、黎培基及張俊軒等。此外,譚秋朗確定,疫情影響球市下,未來2至3季港超暫沒有降班制,讓各港超隊「休養生息」專注訓練球員,並歡迎有能力的球會升班。

另外,東方龍獅落實簽入年輕港腳孫銘謙。這名21歲港腳上季加盟天水圍飛馬,在球隊今夏落實退出港超自降丙組後,他早前隨東方跟操並在友賽上陣取得入球。

相關報道:丹恩續約傑志至2023年 金東進首掌帥不變應萬變

其他報道:初賽破殘奧紀錄 港將陳睿琳梗頸四 100蝶僅差0.15秒失牌 乒乓雙姝爭入4強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新季 港足U23 譚秋朗 伍健 足總 香港足球總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