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奧直擊專訪|名將禾高坐輪椅旁述 樂以新身分貢獻車壇 信李慧詩奪牌 (14:48)

3年前一場意外,粉碎德國隊名將禾高的奧運衛冕夢;然而3年後的東京奧運,她以更堅強姿態回歸鑊場,以旁述身分參與東奧。即使單車變輪椅,她的樂觀個性依舊,笑言為能夠以新身分回歸感恩,亦期望同鄉後輩與李慧詩踩出精彩一仗,齊上頒獎台。

30歲的禾高早前已預告以旁述身分「出戰」東奧,今午見她坐在鄰近觀眾席的旁述位置,即使忙於準備旁述半小時後展開的賽事,但被問及能否訪問時,仍立即轉動輪椅,笑着一口答應。這次換個身分踏足最高舞台,她說全為貢獻車壇,旁述亦毫無難度:「可幸是我用德文旁述,語言不成問題,亦有過去征戰十多年的經驗,很清楚不同車手、場地單車技術和比賽知識,難度不大,而且很享受其中。能夠再次回到奧運賽場,希望可以善用自己的所長,繼續貢獻單車界和體壇。」

德國隊新星軒絲近兩年勢不可擋,禾高說是教練團隊功勞,看好她們今屆在個人項目再登頒獎台,被問及昔日勁敵兼港將李慧詩時,她笑說:「雖然過去一年半難看到她比賽,但我一直相信她的能力,絕對可以問鼎獎牌。」禾高於3年前一次賽前訓練時,從鑊場高處墮下致下半身癱瘓,震驚體壇。她即使就此掛車,但很快便重新振作,更嘗試多項運動。對於會否再返競技場,她說:「這段時間我試過馬術、射箭......,很多很多不同玩意,都是以前當車手時沒法嘗試的,所以暫時只享受運動的樂趣。」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伊豆直擊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直擊︱李慧詩將偕李海恩披新戰衣登場  凱林賽爭取直入次圈(附賽程)

東奧直擊報道

東奧直擊圖輯︱籃球場、田徑場到乒乓館  巨星與否同樣拼搏

東京奧運直擊|港乒女團收拾心情迎銅牌戰 或鬥德國隊爭復仇 認處下風排陣關鍵

東京奧運直擊︱陳仲泓110欄初賽無緣盡級 嘆心急致表現未如理想 兩獎牌熱門因傷退賽

其他東奧報道

東奧8.4快訊

東京奧運︱比拉絲休戰6天照奪平衡木銅牌 中國女隊終開齋包辦前二

東京奧運︱中國單車雙姝戴毛澤東襟章領獎   路透社:可被視政治宣傳  或違奧運憲章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港隊 李慧詩 禾高 伊豆 場地單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