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中超︱隊名去商業化 廣州富力傳欲改稱廣州藍獅 因粵語諧音具貶義被否決 (17:43)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足協為求球壇去商業化,下令各球隊來季設工資帽及需改「中性名稱」,新名字不能與企業相關。中超勁旅廣州恒大已率先易名為廣州隊,同市的廣州富力有傳想新季改稱廣州藍獅,但因藍獅粤語諧音有貶義,建議或被否決,令球隊最終命名為廣州城。

由於廣州富力會徽有兩隻藍色獅子,因此上周開始傳出易名為廣州藍獅。然而廣州《信息時報》指,提議受到不少反對聲音,因為中國足壇曾經出現廈門藍獅隊,藍獅兩字「在粤語方言中亦有着貶義的意味」,最終可能易名為廣州城或廣州五羊。廣州富力在1986年以瀋陽足球隊的名義創立,前身亦包括華晨汽車、瀋陽金德等前中甲球會,於2011年落戶廣州並獲富力集團入主。

根據陸媒公開的中國足協「中性名稱」要求框架,今季中超16隊或只得大連人的隊名符合新規定,北京國安、上海申花等最少5隊已在本周初發聯合聲明,批評一刀切做法損害足球文化傳承。

其他報道:名宿病逝︱阿根廷前帥沙比拿不敵心臟病 享年66歲 曾領美斯等6年前奪世盃亞軍

其他報道:歐聯︱球王對決C朗完勝 稱從沒視美斯為宿敵 祖雲壓巴塞首名出線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中超 廣州富力 廣州藍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