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集宿成本高改家居隔離 足總爭取解封球場最快下月中復賽 (20:59)

香港爆發新一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後,今季港超未能按原定計劃在下周六(22日)復賽。香港足球總會今午(13日)開董事會,主席貝鈞奇表示綜合建議,經評估認為安排球員集宿隔離成本過高,故改為球員家居隔離方案,以爭取本月29日復操及游說政府重開球場比賽;參加復賽的6間球會將於下周二討論有關建議。

貝鈞奇表示,董事局傾向能夠完成復賽,但對於足總醫事顧問容樹恆醫生的建議,仿效中超球員接受病毒檢測後,安排到一個賽區酒店集宿隔離,但貝稱需連續六周比賽及訓練,足總計算得出成本非常龐大,涉及至少一千萬港元:「以目前足總財力難以支援這筆金額,球會以目前狀况亦很難分擔這些開支。」

足總今再跟容樹恆醫生討論後,改為球員復賽期間家居隔離、每周接受檢測,開支涉及300多萬元,球員必須自律及受球會約束,只能訓練及比賽時進出。至於國際足協本月初通過向各足總屬會,發放最多100萬美元(約775萬港元),貝鈞奇稱當中50萬元或可申請作球員檢測費用。

不過,貝鈞奇承認,能否向康文署爭取重新開放球場仍屬未知數,但現時會設本月29日為限期給球會復操,選址賽馬會傑志足球中心或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若獲政府批准再游說在球會復操3周後,即最快下月中至少重開一個球場閉門復賽,期望10月24日能完季,確保預定11月下旬開鑼的下季港超不受影響。

足總今日委任副主席兼冠忠南區會長黃良柏,出任新任球會召集人,最快下周二與參加復賽的6隊港超開會,討論足總上述方案。足總上月底曾與港超隊視像會議,贊成及反對復賽各3票,當時傾向腰斬的理文,球會及主教練陳曉明本周一先後發文,稱國際足協向各地足總提供援助金是契機,支持酒店集宿隔離建議及改為贊成復賽,重申前提是不影響下季開鑼時間。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鳥栖砂岩10確診成日職最大群組 社長為主帥帶病徵督操道歉

其他報道:歐聯|阿特蘭大超額畢業 國米成意甲歐戰獨苗 歐霸4強前證山齊士傷腿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復賽 隔離 復操 家居隔離 病毒檢測 病毒測試 貝鈞奇 香港足球總會 足總

上 / 下一篇新聞